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Oracle数据库,过段时间就连接不上了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一、问题描述:

  目前系统在试用阶段,在线用户不多,用户经常反馈,登录系统后,过段时间不操作,有时候点击页面没有反映,刷新后再访问系统也挺快的。

 

在应用服务器的文件日志中偶尔有如下错误日志。

[21:04:33]|Error|System.Net.Sockets.SocketException (0x80004005): 由于连接方在一段时间后没有正确答复或连接的主机没有反应,连接尝试失败。
在 System.Net.Sockets.Socket.Receive(Byte[] buffer, Int32 offset, Int32 size, SocketFlags socketFlags)
在 OracleInternal.Network.ReaderStream.Read(OraBuf OB)

 

[09:48:00]|Error|Oracle.ManagedDataAccess.Client.OracleException: ORA-12570: 网络会话: 意外的数据包读取错误 ---> OracleInternal.Network.NetworkException: ORA-12570: 网络会话: 意外的数据包读取错误 ---> System.Net.Sockets.SocketException: 由于连接方在一段时间后没有正确答复或连接的主机没有反应,连接尝试失败。

 

查看Oralce 的预警日志,截图如下:

 

二、服务器环境

oracle驱动使用的是 Oracle.ManagedDataAccess.dll

1台应用(win2012 .net4.0),1台oracle服务器(v11.2),不在一个网段,客户说2台服务器之间没有防火墙,详细信息如下

应用服务器(防火墙已关闭):

IP地址: 10.191.40.23 

子网掩码:255.255.255.0

默认网关:10.191.40.1

数据库服务器防火墙已关闭

IP地址: 10.191.42.12 

子网掩码:255.255.255.224

默认网关:10.191.42.1

 

三、网上帖子讲,有可能是中间防火墙的原因(后面附有连接),但客户说没有防火墙,有工具或者命令可以检测吗,真是搞的头大了,在这里先谢谢各位了!

https://www.cnblogs.com/sunguangran/p/3482305.html

黑马的主页 黑马 | 初学一级 | 园豆:171
提问于:2017-12-05 10:03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中石油的项目~~?

这种网络只能找他们网管,他们又要找茬又不认,你只有拿出数据证据来说了,也曾在电力、石油碰到过类似的,不过和网管还算和谐,网管处理了就好了。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7-12-05 10:12

关键是如何证明,有方法吗

支持(0) 反对(0) 黑马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7-12-05 10:14

@黑马: 1.首先确认确是上述网络问题;—— 那么还需要确定ora服务是否正常;

2.检查网络通过性:

 —— 硬件和底层控制你是无法的,只能通过软件层来达成 —— 比如实时心跳来检测。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7-12-05 10:37
0

没有解决掉,结贴!

黑马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8-03-29 10: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