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是时候选择一款轻量级 ORM了,畅所欲言,说出你的见解!

2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04 00:16

SqlSugar https://github.com/sunkaixuan/SqlSugar
Massive   https://github.com/FransBouma/Massive
linq2db    https://github.com/linq2db/linq2db
PetaPoco https://github.com/CollaboratingPlatypus/PetaPoco
NPoco      https://github.com/schotime/NPoco
Dapper     https://github.com/StackExchange/Dapper
Chloe       https://github.com/shuxinqin/Chloe

AsyncPoco  https://github.com/tmenier/AsyncPoco

MicroLite    https://github.com/TrevorPilley/MicroLite

ServiceStack.OrmLite https://github.com/ServiceStack/ServiceStack.OrmLite

 

如上 该选哪一款好,少灌水,说出你的理由!!!!

优点 缺点。

我个人比较倾向的是代码越少越好,不管是sql,还是C#,就算是生成一坨坨的代码也不能忍啊!!!!鄙视一切代码生成器。鄙视一切像Nhibernate,EF这样的重量级ORM。

 

 

这个问题 并不是真的要大家去较真,我觉得主要是讨论的氛围。

 

博客园真的需要多一点讨论氛围。

好了,大家开始讨论吧。

SoarNo1的主页 SoarNo1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7-12-05 11:38

最终选择了 Dapper 因为Dapper 确实不错 逃。

SoarNo1 2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各有优点:

1、Dapper、PetaPoco成熟稳定,性能高,需要手动管理SQL

2、SqlSugar,Chloe,园友作品,功能强大,也开源,性能和Dapper差不多,又有Lambda可用,都很不错。

3、EF基本算是集大成者,做业务系统还是不错。

4、其他不了解,不做评论

 

BTW:选型不能脱离场景,需求。在合适的场景下,用合适的技术都行。基本上都是开源的,只要有修改的能力,都是可以使用的。

收获园豆:5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652 | 2017-12-05 13:11
其他回答(5)
0

轻量级的不如不用。

reader加个反射这个代码用n年,游戏也就这种手写最合适。

业务系统用ef。

收获园豆:1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031 (专家六级) | 2017-12-05 12:15
0

推荐dapper, 毕竟大厂的东西.

收获园豆:15
乁卬杨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17-12-05 13:48
0

T4不是挺好用的.干嘛要鄙视.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7-12-05 13:50

虽然 重复的辣鸡代码不用自己手写了,但是不代表不存在啊。

其次,时代在变既然有更好的选择,自然是要向前看。

支持(0) 反对(0) SoarNo1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7-12-05 23:54

@SoarNo1: 在面向数据库编程的情况的下.不会有东西比T4更好了.

想要不用代码生成器.就用efcodefirst模式.dapper用过几年.后来就不用了.现在是用ormlite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7-12-06 09:58

@吴瑞祥: ormlite 貌似协议不太友好。

支持(0) 反对(0) SoarNo1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8-06-04 00:15
0

必须Dapper呀,亲身体验,非常好

收获园豆:10
不负春光,努力生长 | 园豆:1382 (小虾三级) | 2017-12-29 20:31
0

必须Dapper,要么就EF吧

大漠孤阳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8-06-04 13: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