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请教一个关于mysql触发器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31 13:51
CREATE TRIGGER t_produce_company_brand_q
AFTER INSERT ON tp_produce
FOR EACH ROW
BEGIN
   update tp_produce p set p.brand = (select c.name from tp_company c where   c.id = new.company_id),p.address = (select c.address from tp_company c where c.id =
new.company_id);

END;

 

当tp_produce插入新数据时,根据新数据的company_id 字段查询 tp_company 表中的 name 和address 更新 该条数据。

 

请问我这触发器有写错吗?为什么插入新数据时提示下面的错误:

古音移魂的主页 古音移魂 | 菜鸟二级 | 园豆:233
提问于:2017-12-07 09: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您好,根据您的报错显示:在调用这个触发器的时候,这张表的数据被其他的触发器或者存储过程占用了。您看是否可以排查一下有其他的存储过程或者触发器也调用了这张表?

奖励园豆:5
Kid_Zora | 菜鸟二级 |园豆:208 | 2017-12-08 15: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