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招聘找找看知识库

文件捆绑的原理

0
[已解决问题]

一张图片和一个exe捆绑到一起,显示出来的是图片,打开的时候exe也会运行,这个是什么原理?

百鸟朝凤的主页 百鸟朝凤 | 初学一级 | 园豆:83
提问于:2017-12-07 12: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你说的桌面图标打开软件这种的话是系统自身提供的一种链接功能。。如果你说的是病毒攻击的话,这个本身不可能,数据是可以隐藏到图片内的,但是不会被调用,除非系统或者打开图片的软件有漏洞被破解。注意,此漏洞不是说就必须要额外的攻击,就类似楼上说的sql注入,举个最简单例子,假如有个查询语句select “***”,***为用户提供的关键词,此时如果输入 ***“XXX(XXX为恶意代码),此代码就会被执行

奖励园豆:5
水墨的心 | 菜鸟二级 |园豆:237 | 2017-12-08 18:18
其他回答(2)
0

系统有漏洞

吴瑞祥 | 园豆:24384 (高人七级) | 2017-12-07 12:36
0

你所谓的显示是explorer之类的显示吧。exe本身就是一种文件格式,可以包含资源文件,作为一种显示的软件显示他的图片就没什么奇怪了。

花飘水流兮 | 园豆:3111 (老鸟四级) | 2017-12-07 13:22

能解释的详细一点么,我不明白一张图片,不包含代码,怎么可能去调用执行别的文件

支持(0) 反对(0) 百鸟朝凤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7-12-08 08:27

@百鸟朝凤: 看明白你说的了。这就跟sql注入一个道理~~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3111 (老鸟四级) | 2017-12-08 08:54

@花飘水流兮: 。。。。我还是不懂。。。

支持(0) 反对(0) 百鸟朝凤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7-12-08 09:50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