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招聘找找看知识库

关于网站视频存储和并发访问以及服务器配置选择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近期在帮老师做一个网站,初期要求并发访问量大概50-100左右,网站主要模块就是视频播放,大概有目前大概有1G左右的短视频,我想知道后台服务器如何选择,视频如何存储,才能保证并发访问播放视频时不卡顿,目前时基于SSM框架,没有缓存,也没有服务器集群。各位大佬,给点意见吧,谢谢大家!

浪人~的主页 浪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114
提问于:2017-12-07 20: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前两天上传了几个短视频在阿里的OSS上,买的资源包,放上去后网站能引用文件地址直接播放,至于并发访问播放视频卡不卡我不知道,不过你可以去咨询一下阿里的客服,一般客服会有解决方案 (问客服不要钱,他们一般也会耐心给你讲解,毕竟他们也得推他们的产品),所以你可以去专门问问~~

收获园豆:40
七芯海棠 | 小虾三级 |园豆:1545 | 2017-12-08 09:22

 谢谢,我准备用七牛的,比较便宜

浪人~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7-12-08 23:21

@浪人~: 七牛的有多便宜 能低于2毛1G么?

SoarNo1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7-12-15 23:19
其他回答(3)
0

买云存储,七牛这种。这个交视频点播。

收获园豆:20
幻天芒 | 园豆:35191 (高人七级) | 2017-12-07 20:40

 嗯 谢谢指点

支持(0) 反对(0) 浪人~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7-12-08 23:22
0

2L说的不会卡的.他是按流量收钱的.卡了他不就少收钱了.

收获园豆:20
吴瑞祥 | 园豆:24384 (高人七级) | 2017-12-08 10:56

谢谢老哥!

支持(0) 反对(0) 浪人~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7-12-08 23:21
0

1G?都可以直接缓存在内存了吧。不过个人还是建议 给视频做个简单的缓存,这样热门视频可以用速度快的缓存。冷门的则可以躺在硬盘。

 

控制视频的清晰度,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播放控件(flash) 最好是支持 p2p 这样并发的时候或许可以节约一点带宽。

带宽控制方面(需要控制每个用户的带宽 不能让单个用户占用过高的带宽)。

收获园豆:20
SoarNo1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7-12-08 16:13

 这个控制用户带宽怎么做呢

支持(0) 反对(0) 浪人~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7-12-08 23:21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