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一个问题,你们开发之前,做的设计文档是怎么写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18 14:13

1、我现在就是把自己所想到的全部写出来,但是,感觉不是很详细,和不是很对

2、所以我想问问大家,设计文档是怎么写的,暂时只有一个人做项目,想自己规范一下。

一首歌听到忘世的主页 一首歌听到忘世 | 初学一级 | 园豆:138
提问于:2017-12-08 13: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推荐软件工程那些jb东西来干;

原则上先做市场分析——当然你的东西也许根本不需要这步;

做产品需求分析,主要业务流程,核心业务对象,角色,usercase...根据复杂程度取舍一些东西,产品规格,原型设计(用户输入系统输出)等,同样根据实际情况取舍一些东西。

然后堆码阶段 ——...此处省略若干字。 

产品设计很重要,不然你写代码才来梳理流程,可能就有点晚了(“就像业务变更总是很烦人”),站在coder的角度来说 —— 届时也是到处补丁,有了产品设计,流程逻辑清晰,你堆码也很快啊,写出来也干干净净。

产品规格为什么提出来 —— 你定位明明是单机的,结果开始挣了半天mvc,结果发现浪费了。

奖励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1592 | 2017-12-08 17:29
其他回答(4)
0

到网上先下载一个模板,然后按照模板填内容

青语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7-12-08 13:45

捕捉到一只青语

@长江边卖水的小货车: 哈哈哈,你这样真的好吗

支持(0) 反对(0) 青语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7-12-08 14:36

@青语: 很有意思很有意思

支持(0) 反对(0) 一首歌听到忘世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7-12-08 14:57
0

一般有需求设计文档、和详细设计文档。

包括产品需求、每个模块实现的具体功能、数据库表结构设计、api设计、系统架构设计等等。

ycyzharry | 园豆:21281 (高人七级) | 2017-12-08 13:46
0

首先是对整个系统的概述,然后把系统中的所有功能模块列出来,再大概写一下每个模块的功能描述、功能路径以及页面描述等等就Ok啦

起风了~~~ | 园豆:497 (菜鸟二级) | 2017-12-08 14:30
0

1种。标准文档需要标准格式。

2公司内部有文档格式要求。

3.自定义的,自己就列举所有功能和模块分组。然后功能具体的操作,每个功能模块账用一个用户图表示出来。

就可以开干了。

Supper_litt | 园豆:785 (小虾三级) | 2017-12-09 10: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