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 站点作为后台,需要提供长连接给客户端使用。而数据来源于数据库,如何提高性能?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12 08:36

asp.net 站点作为后台,需要提供长连接给客户端使用。而数据来源于数据库,如何提高性能?

问题补充:

主要是,目前有这样一个场景。

1、用户在网站平台进行操作,下单。

2、运行中的app(多个,根据ip来的。)不断查询用户下单业务类型,然后进行相应操作。

app中,有多个长连接,对应不同的业务信息读取。

设想是这样的。提高效率,同时减小服务器压力。

Supper_litt的主页 Supper_litt | 小虾三级 | 园豆:970
提问于:2017-12-09 14: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瓶颈在数据库,充分利用缓存,充分利用数据库索引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1120 | 2017-12-09 14:45

想到一点,是说通过一次多条数据读取缓存,然后来了,直接返回,缓存数据,就延长了数据库读取和增加了时间查询条件。

Supper_litt | 园豆:970 (小虾三级) | 2017-12-09 15:10
其他回答(2)
0

接入Redis缓存机制。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7-12-09 14:35

就是说,可以通过一个中心缓存,需要通知的时候,数据同时进入缓存和db,

然后拿操作数据可以循环一直从缓存中取数据。而数据库就不读了,或者更长时间再读取。一次,更新缓存?

支持(0) 反对(0) Supper_litt | 园豆:970 (小虾三级) | 2017-12-09 15:09

@Supper_litt: 嗯。更新缓存的动作可以理解为重新缓存。所以得定时清理缓存。

支持(0) 反对(0)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7-12-09 15:18
0

Redis缓存

大da脸 | 园豆:108 (初学一级) | 2018-05-15 16: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