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项目使用.net framework2.0框架,XP安装,必须要有.net framework3.5的框架,如何检测那个模块是使用了.net framework3.5的框架?

0
悬赏园豆:10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7-12-13 13:57

使用VS2010生成文件后,使用InstallShield 11.5打包生成安装包,所有项目使用的都是.net framework2.0的框架(属性都单独设置过的)。

 

在XP系统使用打包好的客户端安装包安装后,安装了.net framework2.0的框架不好使,总是提示系统未配置,必须要有.net framework3.5的框架,如何检测那个模块是使用了.net framework3.5的框架?

还有,难道使用VS2010生成文件,就默认是必须要有.net framework 3.5才可以么?因为是在win7系统开发,使用VS2010,所以安装软件后使用正常,客户那里XP系统,安装后出问题,这个又不想安装.net framework 3.5的框架,所以应该如何解决?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1 首先发布的软件是需要进行平台测试的

2 项目既然都是用2.0编译通过那么2.0环境应该没有问题

3 问题在哪呢?我觉得应该是xp->win7之间跨度比较大,而且xp不是那么的规则,如果是xp系统,经常需要安装各种组件才能运行

4 解决办法,我觉得就在安装包里打一个3.0的离线包,也不是什么难事

 

 

才疏学浅,请其他大神指教.

猝不及防 | 园豆:2781 (老鸟四级) | 2017-12-11 10:30

你说的在安装包打包一个.net framework3.5的包是一种解决方案,关键现在领导不想要这种办法解决,所以还是需要找一下问题具体出在哪里。

具体想知道,在win7环境下使用VS2010,打包会不会默认说使用3.5的框架?

其中个别类库调用了office的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15.0.0.0)和excel版本的dll,这个有没有影响?

支持(0) 反对(0) 叁水木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7-12-11 10:35

@叁水木: 我的个人经验..如果你的类库是3.5的话,你用2.0的框架编译是编译不过的,所以如果项目是2.0的话引用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excel 应该没问题。

具体咋回事我建议你装个虚拟机下个xp系统测试一下吧

就比如装mysql在xp系统需要装vsc++2012之类的,但是vista/win7就不用,这是xp系统所欠缺的。

还有,既然安装成功了,是否运行时引用了其他的3.0的exe?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2781 (老鸟四级) | 2017-12-11 16:38
0

建议都升级成.net framework3.5,每次InstallShield安装时候判断下是否安装了3.5即可。建议不要一根筋去找具体原因了,升级是最方便的最有效率的。

ycyzharry | 园豆:25653 (高人七级) | 2017-12-11 14:01

朋友,要是让升级到3.5的话,我也不会费这劲了。

支持(0) 反对(0) 叁水木 | 园豆:19 (初学一级) | 2017-12-11 15: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