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对于重载的理解与感悟

-3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15 11:46

各位:

 在C#的世界里,我们随处可以碰见重载。

 那么如何去理解重载,重载难道仅仅是说方法重载?仅仅只是针对方法而言?

 方法重载=重载?

 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在一个类中使用重载?

 

 各位如何看待重载,不妨来我这里聊聊。

绿绿山水的主页 绿绿山水 | 菜鸟二级 | 园豆:248
提问于:2017-12-14 17: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说白了就是两个的方法, 方法名相同, 参数个数 或者 参数类型不同;

方法名相同, 就是说我们调用的时候可以知道这两个方法都是干一件事, 只是因为参数不同, 处理不同而已, 对阅读代码的人比较友好, 如果你不看代码, 谁管怎么实现的.完全可以不用重载也可以实现

奖励园豆:5
、熙和 | 小虾三级 |园豆:1486 | 2017-12-14 17:19

和我的理解一样,不过反过来想一想,只是方法名相同,方法还是2个方法,真是搞不懂2个方法搞得这么暧昧,实际上却没啥关系。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17

形式意义>实际意义

同一个方法的不同具体实现形式而已。

你回答的挺好的。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46
其他回答(4)
1

完全看个人。
没有必须使用重载的情况。
没有重载也能写好程序。

长蘑菇星人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7-12-14 17:20

是这样。

2个方法,名称一样是重载

名称不一样也可以,你说重载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18

@绿绿山水: 可以让你更懒一点。

支持(0) 反对(0) 长蘑菇星人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7-12-15 11:23

@长蘑菇星人: 

也许是为了同一个类。

重载必须发生在一个类里。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26
-1

运算符重载!

授之以渔 | 园豆:1076 (小虾三级) | 2017-12-14 17:23

你想说什么,可以详细点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18
0

你用List泛型的时候有没有F12看过里面都有什么样的方法   也不光是List泛型,其他公共方法之类的都有类似的方法重载,至于为什么要重载,我觉得自己体会不就得了,有啥好聊的。。。。  o( ̄ヘ ̄o#) 

默卿 | 园豆:4406 (老鸟四级) | 2017-12-14 17:28

正是感觉到重载没什么意思,才约大家来聊一聊。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20
-1

真心建议lz好好买本书看下,你自己看下你发的帖子只要是关于语言本身的都是些很肤浅的问题,与其这样等着别人给你回答自己看下不是更好么?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2-14 17:37

你滚一边去吧,有多远滚多远。

不回答问题的,别在我这里故作高深,卖弄玄虚,滚。

这里不欢迎你。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21

为什么要用重载,什么地方可用重载,什么地方必须用重载?

这是很肤浅的问题吗?

傻逼一个,搞得自己多牛逼似的。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24

还有一点,我告诉你也告诉来这里的所有人:

这里不是闷骚型,高傲性,冷酷型,自以为是型,不懂装懂型,捣乱型该来的地方。

不懂就是不懂,别贬低别人,也别在我这里找骂。以后不要来我这里。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31

@绿绿山水: 累了么?有时间还是找本基础的书看下吧,顺便再找本如何正常交流的书看下。

支持(0) 反对(1)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2-15 11:39

@Daniel Cai: 

你也不要贬低我,我不是不知道重载,可能没有1楼理解的透彻。不过我现在也明白了。

打个游戏都是开裁判不停的交流的,学习也一样,经常在论坛里可以交流交流,你不想回答看看就走,不要在我这里留言,暂用地方。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44

@Daniel Cai: 还有1点,你要明白,在博客园的牛B不是靠如何嘲笑贬低别人,显得自己多牛B,实际上那是SB行为。

真正的牛B是通过对问题的深刻回答,针对问题本身,发表自己的见解,更为接地气的形象比喻,快速有效的解决问题而牛B的,这才是真正的牛人。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51

@Daniel Cai: 如果每个人来我这里,都像你一样这么跟我说话,那我的问题还要不要解决了?

博客园成骂战场了?

成天没事在这里对骂?

那样有意思吗?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1:57

@绿绿山水: 来,告诉我我哪句嘲笑你了?告诉我我之前所有回帖有任何一个回帖有对提问题的人有贬低了?你再自己看下你的问过的问题,有几个是书里面找不到答案的,有几个是书里面没有解释的?你多花几分钟时间好好看下自己写一下就能明白的问题需要这样子来问么?你自己好好看下你最初发的帖子的回复里,有多少人已经告诉你多看书。而且你这样问来的东西不是你自己的积累,不是你自己的理解,甚至你的整个知识体系都是不稳固也不完善的,这样有何意义?

支持(0) 反对(1)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2-15 11:58

@绿绿山水: 哦,别忘了顺便看下,我哪句话有骂人了?

支持(0) 反对(1)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2-15 11:59

@Daniel Cai: 你不觉得你很无耻吗?  我已经说过了,不管你多厉害,我不欢迎你。请你不要再来了,好吗?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5:47

@Daniel Cai:  有空我请其他人来聊聊这个问题,关你什么事,你要管天管地吗?我做错了吗?你有没有看我这个问题的话,我是请愿意对重载进行聊的人进来,不是请你,请你不要死皮赖脸的老是在这里烦人,行不?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5: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