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转载博客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16 08:59

有人转载你的博客,却不注明转载性质和地址来源,怎么办?

博客园官方对此没有任何办法?比如举报什么的?

大江东流去的主页 大江东流去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7-12-14 21: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就跟以前的音乐盗版一样,得不到有效的保护,后来慢慢开始搞什么版权了,音乐开始付费,视频也不免费看要开会员,一个道理。目前的发展情况就是博客是共享的,是创作者对知识的一种分享形式,还没达到知识(内容)付费的地步,目前大概也就知乎搞了个什么知识付费,但博客这块,真的不普及。 “盗博客”似乎已经成了普遍现在,特别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爬虫出来以后,那真的是.....爬博客分分钟,其实最怕的不是人家爬了你的博客,而是爬了以后SEO还比你靠前,文章有原地址的都还好,怕的就是居心不良的人把地址去了(说实话这种人要不得)。

多数还是好的,你文章里面写个链接人家自动爬过去的一般不会去掉,没必要,每天爬很多文章要是去处理这些链接的话挺头疼的,个别没素质的就别搭理了,苍天绕过谁?

做好自己的SEO是最重要的,确保自己的排名靠前,别人再怎么爬意义都不大,让他们爬去吧~~  也算是传播了知识,就当做好事不留名咯 ~

收获园豆:20
默卿 | 老鸟四级 |园豆:4564 | 2017-12-15 09:38
其他回答(5)
0

 文章里面署名,原地址,这样读者看到转载的文章也能知道原文章地址或者作者,或者写点代码让别人复制的时候自动加点信息.

半路独行 | 园豆:574 (小虾三级) | 2017-12-14 21:55
0

就怕有些人是直接复制的,有作者信息估计也会先删掉再发表。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过去留言,把你的地址附上,让其他人也看到是剽窃你的。

Pizzerias | 园豆:254 (菜鸟二级) | 2017-12-15 00:19
0

这种目前没有办法的 知乎现在的做法是 复制文章信息会带有平台和作者的信息,例如

作者:...
链接:...
来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ycyzharry | 园豆:21403 (高人七级) | 2017-12-15 09:15
0

知乎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又专门的第三方机构在帮用户维权(版权维权),博客园还是算了

liulun | 园豆:257 (菜鸟二级) | 2017-12-15 13:24
0

博客园官方这块确实没有完善,毕竟一开始就是提倡知识分享,要保护版权,博主可以自己文章中声明。

kungge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7-12-18 14: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