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组的排序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28 23:26

弱弱问一句,开发什么情况下用上了数组的排序?

阿鸠的主页 阿鸠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7-12-16 09: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上应该刚学编程。排序其实是编程中最常用的算法之一,当然也是最基础算法之一。大量复杂算法的前提就是对一个集合(不限于数组这种数据结构)进行排序。排序最大的作用就是对内容进行retrive(检索).数据库的查找,搜索引索热度排名,电视收视率排名等等。太多了。

其实,这些东西,最终会体现到界面中,都是通过数据结构加持对象来视图展示。数组是其中数据结构的一种罢了。

奖励园豆:5
David5201 | 小虾三级 |园豆:534 | 2017-12-16 10:33
其他回答(2)
0

   按票数排行,就需要这样类似的数组排序了!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7-12-16 12:48
0

很多情况,比如我要找出一个数组中的最值就可以先让数组排序,再取数组最边上的一个,要么最小,要么最大

西红柿里没有番茄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17-12-17 16: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