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ES的IV和key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2-28 14:11

请问这2个值怎么给值,长度上的限制是什么

轶寒的主页 轶寒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7-12-18 18: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AES中的Key的取值首先取决于KeySize设定的值(128、192、256 ---- 单位为:位,即1个字节等于8位的位):
所以如果KeySize设定的值为128,则Key为一个16字节的byte[]
如果KeySize设定的值为128,则Key为一个24字节的byte[]
如果KeySize设定的值为128,则Key为一个32字节的byte[]

AES中的IV只能为一个16字节的byte[]

轶寒 | 初学一级 |园豆:10 | 2019-02-28 14:09
其他回答(2)
0

你把那个工具的图贴出来。IV是8个0试试。

key的话,应该是你的密钥。

收获园豆:5
David5201 | 园豆:534 (小虾三级) | 2017-12-19 14:05

我测试的时候发现key给8个中文或16个字母或32个字母或者16个数字都行

支持(0) 反对(0) 轶寒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7-12-19 16:07

但是如果是7个中文或15个字母或15个数字的话,就会报错,说【指定的密钥大小对于此算法无效】!

支持(0) 反对(0) 轶寒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7-12-19 16:09
1

key是16位的,iv是你要加密的值。可以参考下http://www.cnblogs.com/ckxlovejava/p/7873621.html希望有帮助。

收获园豆:10
ckx0709 | 园豆:392 (菜鸟二级) | 2017-12-19 15:58

我测试的时候发现key给8个中文或16个字母或32个字母或者16个数字都行

支持(0) 反对(0) 轶寒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7-12-19 16:07

但是如果是7个中文或15个字母或15个数字的话,就会报错,说【指定的密钥大小对于此算法无效】!

支持(0) 反对(0) 轶寒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7-12-19 16: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