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pf程序sqlite数据库的字段有改变,数据库怎么升级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26 17:53

有需要添加的字段或者删除字段时候,用户用了一段时间后数据库里面肯定是有数据的,我又不能删除用户的数据,我应该怎么做

roseXia的主页 roseXia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7-12-19 15: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数据大不大,如果不大写一个程序数据抽取出来,然后建立新表在写进去。做好程序的测试,正式的时候停止应用程序。哈哈

收获园豆:10
87Super | 初学一级 |园豆:121 | 2017-12-19 18:37
其他回答(1)
0

想加/删字段是吧

方法:

建立增删字段的临时表,

将原来表的数据复制到临时表,中间差的数据或者加的数据看情况赋值

删除原来表

临时表改名为原来表的名字

 

上面这些语句怎么写随便百度就能出来

猝不及防 | 园豆:1184 (小虾三级) | 2017-12-19 16:27

至于怎么升级

sql执行脚本

数据库里面弄个版本号

开启软件的时候或者什么时候检查一下版本号

低于脚本号就执行脚本升级数据库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1184 (小虾三级) | 2017-12-19 16:28

有没有简单些的方法

支持(0) 反对(0) roseXia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12-19 16:50

@叫我宝贝: 木有啊兄弟,这个方法应该是公认的方法,貌似没有比它更简单的了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1184 (小虾三级) | 2017-12-20 08:31

@猝不及防: 有没有案例可以让我参考一下的

支持(0) 反对(0) roseXia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12-20 09:39

@叫我宝贝: 百度 sqlite修改表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1184 (小虾三级) | 2017-12-20 10: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