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分表分库的话 操作的时候除了分布式事务 还有其他比较好的方法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03 10:42

  网上看到很多 事务一致性的 方案  基本是 使用 rpc 或者mq 之类的 

 

这种感觉很麻烦  至于回滚 设置的写反操作 

对于这种情况  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的 

问题补充:

  第三方的一些中间件  像mycat  之类的  都是java 写的 出了  问题 不好找   而且 现在 在官方群 问个问题 都要$  

conan_lin的主页 conan_lin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7-12-28 11: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AP理论证明了分布式系统先天不足,可用性与一致性,我们只能牺牲一致性,只要尽量保证最终一致性就好啦,对于重要的代码逻辑,多加日志,以防万一。

奖励园豆:5
让我发会呆 | 老鸟四级 |园豆:2629 | 2017-12-28 14:26
其他回答(1)
0

如果强一致性不好搞,一般都是会退化成弱一致性,而且有时候为了性能只能放弃强一致性,所以你说的补偿或回滚方案就是干这的,这个没太好的标准解决方案,只能自己根据你的场景自己弄了。

ps:问问题都要钱了?这够高级的啊,真实贫穷限制了想象力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12-28 14:08

  是啊  说是 开源的  其实  就是 拉了一群人     美其名是 知识共享经济

支持(0) 反对(0) conan_lin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12-28 14: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