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培训出来web前端不想简历造假怎么找工作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29 07:48

本人医学硕士,因为种种原因(不是因为自身条件的问题),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行业,不想从事医疗行业,今年7月份毕业后去培训公司学了大约3个月的前端,发现很喜欢,打算从事这个职业。对html,css,js基础学的很扎实,也可以熟练运用jq,vue。用xmapp的apche服务器和自带的mysql数据库,也会ajax调接口。期间也买了一本vue开发的书自学。12月份开始找工作,简历一直都如实写,没有工作经验,所以拿到的面试机会很少,目前只有5家。然而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基本就是告诉我要去做医生,医生这个行业很好。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做医生,也不是学什么专业这辈子就一定要从事这个行业吧!也有面试官看我英语还不错让我去转行他们公司文员的。但我认为工作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能马虎,我想学的是一门技术,我喜欢前端这个工作,愿意把他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来干,为什么就没有机会表现自己呢,已经找工作找了一个月了,面试的时候一直没有上机写代码的机会表现自己,难道真的要我找好几个月的工作才能证明我真的是想转行吗?求高手支招!

水墨江山画的主页 水墨江山画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7-12-28 16: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如果有项目展示就基本没问题了。。实在不行,潜修写一两个项目出来。现在hr 很看重项目经验 。 再修改下简历,学历先降到本科试试。一两年工作经验 目前来说,这一行对学历要求没那么高。我打算过两年读在职。本人算半个计算机专业,大学c没认真学,到后面前端才认真起来,目前做PHP

奖励园豆:5
晨兴理荒秽 | 菜鸟二级 |园豆:215 | 2017-12-28 21:05

要么就先不管待遇怎么样,先干一阵,踏实的写项目,对于没有项目经验的人来说很宝贵,我同学前端操蛋,实习期不要工资,就这么去了,后面待遇还是不错的。

晨兴理荒秽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7-12-28 21:12

@晨兴理荒秽: 现在连实习的机会都没有。。。这才最是郁闷。。。培训的时候到倒是写了2个项目,这个能算不?

水墨江山画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2-28 21:28

@水墨江山画: 最好项目再完善下,再写进简历里面去。或者好好的写下简历,基本是没问题的。建议好好写写简历

晨兴理荒秽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7-12-29 11:05
其他回答(5)
1

别人我不知道,我是觉得诚信乃立足之本.学历这么高的话,不用愁找不到工作.学历也是能力的一种体现

筱浬 | 园豆:570 (小虾三级) | 2017-12-28 17:09

hr直接看工作经验就把我的简历筛掉了,投的简历基本都石沉大海,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仅有的几个面试也都劝我不要转行,聊到专业知识都聊的都挺好的,只是后来就没有消息了,可能是担心我经验不够吧。唉,我现在连工资都不奢求了,只想能进入这个行业。

支持(0) 反对(0) 水墨江山画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2-28 17:17

@水墨江山画: 是的,IT刚开始是很难熬.一线城市很少招聘没有经验的.比较难找,都有过这个时期.我一开始是进的外包公司.加油吧,硕士都考到了,还怕一个工作找不到吗? 

支持(0) 反对(0) 筱浬 | 园豆:570 (小虾三级) | 2017-12-28 17:20

@水墨江山画: 对啊,楼下的哥们说的有道理,可能HR以为你的要求很高.可以修改一下简历

支持(0) 反对(0) 筱浬 | 园豆:570 (小虾三级) | 2017-12-28 17:22

@筱浬: 我也想进外包公司,可不知道怎么进?去招聘网站上也没写外包公司啊?之前去一个外包公司面试(去了才知道),他们说我条件他们都很满意(除了没有工作经验),说年前不是很缺人,然后说需要去和人事聊一下就没有信息了。

支持(0) 反对(0) 水墨江山画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2-28 17:29

@水墨江山画: 我也是进去才知道的。

支持(0) 反对(0) 筱浬 | 园豆:570 (小虾三级) | 2017-12-28 17:30

@筱浬: 好吧,那就等他们来问等时候再说,谢谢!!!

支持(0) 反对(1) 水墨江山画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2-28 17:31
0

把你的医学硕士经历从简历里去掉,假设自己是个非科班的毕业生,求实习的工作。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7-12-28 17:18

之前没写,打电话预约的时候都会问的,就是现在没写专业,他们也还是会问仔细(虽然和前端没什么关系),现在感觉医学和硕士这两个名次都成了我的负担。实习的工作大都是培训公司的,一看我已经培训过了,也不会给我电话了。实习的简历也没少投,基本没有企业要实习生,或者他们更愿意要计算机专业的。除了投简历,想不到更好的找工作的方法了,所以才来这里试一试有没有人支点一下我这个小白。

支持(0) 反对(0) 水墨江山画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2-28 17:25
0

你这真是暴殄天物啊,都硕士了反悔~~~

真是不好给出建议,每个人的意识形态太不一样。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341 (专家六级) | 2017-12-28 20:31

读硕士之前还没有意识形态,,,,只想着学习来着。。。。成熟比较晚

支持(0) 反对(0) 水墨江山画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2-28 20:33
0

为什么最后都劝你去做回医生呢,不是技术和经验原因

而是怕你后面会再变,毕竟一狠心把至少5-6年的心血都可以放弃,谁知道你会不会一冲动又把前端也放弃了呢或是把公司做跳板,搞不了两下就走人了,或是一旦你成长起来,或是后面和继续留在医疗行业或是有硕士的IT同行一对比,心里失衡会求变。

总是是怕你善变。解决办法只能通过熟人,求取敲门砖。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7-12-29 11:08

我自己说是不是善变他们也不听我的啊。。。。这一行刚进来也没熟人啊!感觉找不到门路,每次面试都觉得是这个行业要距我于千里之外。

支持(0) 反对(0) 水墨江山画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2-29 12:48
0

我是本专业的,学校的时候学习并不好,也没太认真学。会的一点东西都是大学期间自学积累的一点皮毛。找工作的时候只懂一些基础的html,css,javascript,jquery,会的东西真的不多,基本上是棵小白菜,也找了一个多月才找到工作。工作一定可以找到的,你不要怀疑这一点,沉下心来学习就好了。建议你可以做一份动态简历,再做一个项目出来。或许再建议你把熟练运用换成大致掌握,基础扎实也换一换,因为毕竟才三个月的时间啊。你已经很优秀了,不愁找不到,加油啊。还有一点,如果被问起来专业,建议你详细解释一下为什么都读完硕士了才觉得自己不喜欢这个职业,才决定转行。你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可能公司会在意这一点吧。不过不是关键的!!都没关系!!相信自己,然后静心做点东西出来。面试的时候直接展示。希望对你有帮助

悦耳p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0-25 18: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