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招聘找找看知识库

关于好友关系数据库表设计

1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04 10:03

好友关系是双向的:user1 > user2与 user2 > user1是重复的。

目前业务很简单就是好友关系。

预想4个字段解决:

id(自增)

to_user(添加用户)

form_user(被添加用户)

relation(用户关系)0:好友 1:拉黑

但是还是想来问问看,想多了解一下相关的思路。

萌新啊萌新是我的主页 萌新啊萌新是我 | 初学一级 | 园豆:178
提问于:2017-12-29 17: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用户量小或者压力低没太大问题,由于不清楚你的业务,如果a加b好友,在a看b是好友可以理解,但反过来b看a就一定是好友么?

收获园豆:4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152 | 2017-12-29 17:24

是这样的,类似于QQ那种好友关系。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具体业务,我帮朋友问的,上面提到的表结构也是我自己查了点资料然后想的,字段名那样起只是起到一个区分作用吧。

但是在你提醒下,确实有问题。

我这边收到的信息也很少,他就跟我说个好友关系,类似于qq。。。

萌新啊萌新是我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7-12-29 17:32
其他回答(2)
0

我一般建的表都会加时间字段,你这可以加入首次添加或拉黑时间,最后修改时间等,如果有用户表,还要加一个外键约束吧

收获园豆:4
流年飞雨 | 园豆:1023 (小虾三级) | 2017-12-31 15:29
0

“类似于QQ那种好友关系。,,,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具体业务”

所以你需要的是首先搞清楚业务。

收获园豆:2
西漠以西 | 园豆:1585 (小虾三级) | 2018-01-04 10: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