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事关饭碗 请帮我个忙!万分感谢!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4-27 10:45
<DIV id=mb_0> <DIV><BR><FONT size=4>某学院<FONT color=#ff0000> 3个系统</FONT></FONT></DIV> <DIV><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1 人力资源系统</FONT><FONT color=#009900>(是教职工基本信息)</FONT></FONT></DIV> <DIV><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2学生信息系统</FONT><FONT color=#009900>(是学生的基本信息)</FONT></FONT></DIV> <DIV><FONT color=#ff0000 size=4>3 学院的部门信息、院系专业班信息系统</FONT></DIV> <DIV><BR>要做个<FONT color=#ff0000 size=4>新的系统 每天定时自动读取已有系统的信息 加入到新的系统中 发现变化的数据 记录下来</FONT></DIV> <DIV>1&nbsp;<FONT color=#cc0000>读取人力资源系统中的教职工基本信息变化情况</FONT>(增加、减少和属性变化),<FONT color=#ff0000>并放入到新系统教职工基本信息表中。变化的情况放入教职工变化表中<WBR>。<BR></FONT>2.&nbsp;读取教务系统中的学生基本信息(增加、减少和属性变化)<WBR>,并放入到学生基本信息表中。变化的情况放入学生变化表中。<BR>&nbsp;3 <FONT color=#ff0000>使用比对的方式判断1,2两项的信息变化.提供信息变化的时间。</FONT><BR><FONT color=#ff0000 size=6>问题是:</FONT></DIV> <DIV><FONT color=#ff0000 size=6>1 </FONT><FONT face=simhei,sans-serif size=4>如何远程 读取 原有系统的数据 都是sql server ?</FONT></DIV> <P><FONT color=#ff0000 size=6>2 </FONT><FONT size=4><STRONG>比对读取前的变化和读取后的变化 将变化记录下来 如何做?详细的技术细节!</STRONG></FONT> </P></DIV>
问题补充: 上边的有些不清楚 !!补充下 某学院 3个系统 1 人力资源系统(是教职工基本信息) 2学生信息系统(是学生的基本信息) 3 学院的部门信息、院系专业班信息系统 要做个新的系统 每天定时自动读取已有系统的信息 加入到新的系统中 发现变化的数据 记录下来 1 读取人力资源系统中的教职工基本信息变化情况(增加、减少和属性变化),并放入到新系统教职工基本信息表中。变化的情况放入教职工变化表中。 2. 读取教务系统中的学生基本信息(增加、减少和属性变化),并放入到学生基本信息表中。变化的情况放入学生变化表中。 3 使用比对的方式判断1,2两项的信息变化.提供信息变化的时间。 问题是: 1 如何远程 读取 原有系统的数据 都是sql server ? 2 比对读取前的变化和读取后的变化 将变化记录下来 如何做?详细的技术细节!
barney的主页 barney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8-04-07 16: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其中有个问题比较麻烦,那就是“减少”,如果原系统中存在delete操作,你就不能十分精确的反应变化,比如在两次比对之间增加或修改某个记录后又把记录删除了,或连续update后又回到初始状态,都没有办法记录 远程读取比较好办,一般开发语言都很容易读取sql server数据的,尤其.net,只是要注意sql server的验证方式,要让你的程序能够连得上才行 记录比对太麻烦了,甚至于不太现实,可以考虑在原数据需要同步的表中加入timestamp,这样就可以只同步已经被改变的记录了 如果实在要比对,那只好一项项来,比较先找新增的,从新系统中读出所有ID,去原系统上排除,剩下的就是新增的;从原系统上读出所有ID,从新系统中排除,剩下的就是已经被删除的,然后就是比对那些两边都有的,以发现修改的记录 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呵呵,不一定能搞得定,就算搞定了,也不知道会先累死哪台服务器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04-08 08:26
其他回答(1)
0
远程读数据不一定要用SQL SERVER,你自己写一个客户端连那个数据库不就好了吗. 前后的变化,我假想你有一个日期字段记录每个记录的生成时间,你就一查询不就知道哪些是最新的数据了吗?
沙加 | 园豆:3680 (老鸟四级) | 2008-04-07 17: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