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 串口通信 回调函数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08 21:24

各位大神,你们有没有遇到过串口通信的时候波特率为57600时,用台式机发送数据可以正常接收数据,但软件到笔记本上就会遇到数据接收不全,或者数据接收错误或完全接收不到数据的情况,又是怎么解决的?

 

豆子不多,聊表心意

(时光)光阴飞逝的主页 (时光)光阴飞逝 | 初学一级 | 园豆:180
提问于:2018-01-04 23: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据需要分包,设置超时机制,设置扔包策略,设置校验规则等等,设计上越简单越好(比如单工能解决就最好不双工)。

硬件上原则上满足传输要求情况下波特率越低越好,线不要过长,尽量不要和其他电磁场干扰的离得过近。

补充一下:以前某个型号的usb转串口芯片貌似存在不稳定的问题,如果测试过程数据存在大量错码的状况(这个直接对比就能知道),那么应该换根贵点的usb转串口线哈。

收获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3560 | 2018-01-05 09:09

好的  我去试试,谢谢了

(时光)光阴飞逝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18-01-06 12:22
其他回答(1)
0

楼上有理,我一般都是PC用38400。

数据酷软件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18-01-05 17: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