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odelState.IsValid一直为false 登陆不上去 新手求解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09 09:11

本人小白想用asp.net MVC5写一个登陆,结果ModelState.IsValid一直为false 登陆不上去,

代码是淘来的,不会改,跪求大神指导。

LoginController:

 public class LoginController : Controller
    {
        // GET: Login
        public ActionResult Index()
        {
            return View();
        }
        public static Models.doctors LoginDemo(Models.doctors model)
        {
            //初始化EF上下文容器
            BaseContext db = new BaseContext();
            return db.doctors.FirstOrDefault(m => m.user_name == model.user_name && m.Password == model.Password);

        }
        [HttpPost]

        public ActionResult Index(Models.doctors model)
        {
            try
            {
                if (ModelState.IsValid)
                {
                    var userinfo = LoginDemo(model);
                    if (userinfo != null)
                    {
                        return RedirectToAction("Index", "Home");
                    }
                }
            }
            catch (Exception ex)
            {
                ModelState.AddModelError("", ex.Message);
            }
            return View("Error");

        }
    }

View:

@using (Html.BeginForm())
{
    @Html.ValidationSummary(true)
    <div class="form-group" style="height:40px;margin-top:50px">
        <div class="row">
            @Html.LabelFor(m => m.user_name, new { @class = "col-md-5 control-label", @style = "text-align:right", @for = "account" })
            <div class=" col-md-7">
                @Html.TextBoxFor(m => m.user_name, new { @class = "form-control", placeholder = "请输入用户名", @style = "width:240px;", id = "account" })
                @Html.ValidationMessageFor(m => m.user_name)
            </div>
        </div>
    </div>
    <div class="form-group" style="height:40px;">
        <div class="row">
            @Html.LabelFor(m => m.Password, new { @class = "col-md-5 control-label", @style = "text-align:right", @for = "pwd" })
            <div class=" col-md-7">
                @Html.PasswordFor(m => m.Password, new { @class = "form-control", placeholder = "请输入密码", @style = "width:240px;", id = "pwd" })
                @Html.ValidationMessageFor(m => m.Password)
            </div>
        </div>
    </div>
    <div class="form-group">
        <div class="col-md-5"></div>
        <div class="col-md-2 col-xs-4">
            <input type="submit" value="登录" class="btn btn-default" />
        </div>
        <div class="col-md-5 col-xs-8">
            <input type="reset" value="取消" class="btn btn-default" />

        </div>
    </div>
}

Models:

 public class doctors
    {
        public int ID { get; set; }
        [Display(Name = "医生姓名")]
        [Required(ErrorMessage = "必填")]
        [StringLength(10, MinimumLength = 1, ErrorMessage = "必须是[1,10]个字符")]
        public string doctor_name { get; set; }
        [Display(Name = "账号")]
        [Required(ErrorMessage = "必填")]
        [StringLength(10, MinimumLength = 6, ErrorMessage = "必须是[6,10]个字符")]
        public string user_name { get; set; }
        [Display(Name = "密码")]
        [Required(ErrorMessage = "必填")]
        [StringLength(10, MinimumLength = 6, ErrorMessage = "必须是[6,10]个字符")]
        public string Password { get; set; }
        public virtual ICollection<registers> registers { get; set; }
        
    } 

 

数据文上下类:

namespace shujukulianxi.DAL
{
    public class BaseContext : DbContext
    {
        /// <summary>  
        /// 构造函数中的 base("AccountContext") 。  
        /// 默认情况下和类名一样,即AccountContext,我们显式的给他指定出来。  
        /// </summary>  
        public BaseContext():base("BaseContext") { }
        public DbSet<MrItems> MrItems { get; set; }
        public DbSet <patients> patients { get; set; }
        public DbSet<registers> registers { get; set; }
        public DbSet<doctors> doctors { get; set; }
    }
}

 

xingcs的主页 xingcs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8-01-08 17: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的 doctor_name 是必填, 但是你的 form 里并没有这个字段呀

或者你把 doctor_name 删掉吧, 感觉这个字段在你的demo里并没有用处

收获园豆:100
晋升中的FE | 小虾三级 |园豆:519 | 2018-01-08 17:52

谢谢大神

xingcs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8-01-09 09:10
其他回答(1)
0

看传入参数的值.然后看错误的详细内容.能看到哪个字段不符合哪个校验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8-01-08 17:44

谢谢大神

支持(0) 反对(0) xingcs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8-01-09 09: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