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有关金额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29 15:01

问个有点水的问题:java有关金额一般用BigDecimal ,如果是重量(会有小数,重量*单价=物品金额)也用BigDecimal?还是用Double。因为直接用Double计算金额会有精度问题

想上岸钓鱼的主页 想上岸钓鱼 | 菜鸟二级 | 园豆:212
提问于:2018-01-09 15: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们的金额用的BigDecimal。double计算有问题

奖励园豆:5
手心里的掌纹 | 菜鸟二级 |园豆:236 | 2018-01-09 18:24
其他回答(3)
0

个人认为要求精度的就要BigDecimal

九河中钓麻花 | 园豆:173 (初学一级) | 2018-01-09 15:45
0

double的精度不够?举个你碰到的例子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1-09 16:26

但是金额相关的计算都是用到的是BigDecimal

支持(0) 反对(0) 想上岸钓鱼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8-01-09 21:05
0

大部分情况应该整体乘数去整

TCG2008 | 园豆:1145 (小虾三级) | 2018-01-09 20:10

什么意思?

支持(0) 反对(0) 想上岸钓鱼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8-01-09 21:03

@想上岸钓鱼: 

比如3.23元应该化为整数323分,那么运算时保留分即可

支持(0) 反对(0) TCG2008 | 园豆:1145 (小虾三级) | 2018-03-03 10: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