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微信公众号内,不需要授权也能得到openid,为什么还需要授权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2-18 09:56

用户在微信内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号后,点击自定义菜单,微信公众号如果配置了服务器地址,则可以获取用户的openid。

 

那就可以不用授权了

step的主页 step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8-01-10 16: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获取姿势不对,公众号可以静默获取已关注用户所有公开的个人信息

需要授权的是用户在微信客户端中访问第三方网页,公众号可以通过微信网页授权机制,来获取用户基本信息,进而实现业务逻辑

收获园豆:4
.vip | 菜鸟二级 |园豆:206 | 2018-01-11 10:09

请问一下,在授权域名下的网页中获取用户openid,需要appsecret吗?

一羽赐命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8-05-27 18:44

@一羽赐命: 我看你做的应该是微信网页授权,不需要appsecret

用户使用APPID请求微信接口,微信会给你的回调域名返回一个code,通过code可以获取用户openid,

详情请看 微信官方文档

.vip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8-05-28 10:38
其他回答(1)
0

但你要用户信息.就要授权.openid是不用授权的

收获园豆:1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8-01-10 17:17

点击自定义菜单,微信公众号如果配置了服务器地址,则可以获取用户的openid。

这时根据openid也能获取用户信息如昵称,城市等等

支持(0) 反对(0) step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8-01-10 18:20

@step: 不可以的.要获取用户信息需要用户授权.

如果没授权过.你调用获取信息的接口.就会失败.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8-01-10 18: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