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最新自己身边遇见点网络的问题,求解惑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11 10:17

我住的是个4层楼的公寓,通过宽带拨号进行上网,但是不定期的2层一直断网,其它楼层都没有事情,有时候会超过5个小时没有网络。

听那边网管说 二层连接的是个光猫,通过光猫下面连接的是个傻瓜式交换机。在通往各个住户。

每一次断网,就需要他们后台重新激活一下才可以用。 什么问题导致的也没有人搞明白。

谁能帮忙提点建议?

AiLX的主页 AiLX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8-01-11 09: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得现场分析吧.找个修电脑去弄弄.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9369 | 2018-01-11 09:43

会不会是某个民间高手抢占网速,或者脑残党网线插错- -导致环路?

AiLX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8-01-11 09:49

@AiLX: 这种猜测没意义的.得现场看.比如断网的时候一点一点的测.是在交换机断了.还是在路由器断了.还是在猫断了.

然后在断的地方找断的原因.以前修电脑的时候.就干这些的.

吴瑞祥 | 园豆:29369 (高人七级) | 2018-01-11 09:53

@吴瑞祥: 好的 谢了

AiLX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8-01-11 10:15
其他回答(1)
0

可能是ip分配的问题吧

DanBrown | 园豆:1513 (小虾三级) | 2018-01-11 09:41

了解的不是很明白,后台的一些设备也没有详细表明。我感觉ip分配这个问题几率很小。

支持(0) 反对(0) AiLX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8-01-11 09:48

@AiLX: 我感觉概率很大,因为 光猫链接交换机链接用户,当断网后 处理方式为重新激活,我不太理解你这重新激活是否可以理解为重启?可能是DNS或者交换机设置出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DanBrown | 园豆:1513 (小虾三级) | 2018-01-11 09:59

@DanBrown: 您好,交换机傻瓜式的- -!~   光猫- -    即插即用     他们后台有个主设备    他们应该是重新激活这个主设备的端口    后台的东西我也不知道

支持(0) 反对(0) AiLX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8-01-11 10: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