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招聘找找看知识库

上传Excel文件,出现错误:上传失败,没有可用的错误消息,结果代码:E_FAIL(0x80004005)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20 17:03

上传Excel文件,出现错误:上传失败,没有可用的错误消息,结果代码:E_FAIL(0x80004005)

#region 取得文件后缀
        /// <summary> 
        /// 取得文件后缀 
        /// </summary> 
        /// <param name="filename">文件名称</param> 
        /// <returns></returns>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FileExtends(string filename)
        {
            string ext = null;
            if (filename.IndexOf('.') > 0)
            {
                string[] fs = filename.Split('.');
                ext = fs[fs.Length - 1];
            }
            return ext;
        }
        #endregion

        #region 获取链接字符串
        /// <summary>
        /// 获取链接字符串
        /// </summary>
        /// <param name="filepath">相对路径</param>
        /// <returns>链接字符串</returns>
        private static string getconstring(string filepath)
        {
            string constring;
            if (filepath.EndsWith(".xls"))
            {
                // Excel 97-2003
                c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0};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HDR=YES;IMEX=1'";
            }
            else
            {
                // Excel 2007
                c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2.0;Data Source={0};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12.0 Xml;HDR=YES;'";
            }
            return string.Format(constring, 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Server.MapPath(filepath));
        }
        #endregion

        #region 读取excel表格sheet的名称
        /// <summary>
        /// 读取excel表格sheet的名称
        /// </summary>
        /// <param name="filepath">相对路径</param>
        /// <returns>excel表格sheet的名称数组</returns>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excelsheetnames(string filepath)
        {
            using (OleDbConnection con = new OleDbConnection(getconstring(filepath)))
            {
                con.Open();
                DataTable dt = con.GetOleDbSchemaTable(OleDbSchemaGuid.Tables, null);
                con.Close();
                if (dt == null)
                {
                    return null;
                }
                string[] excelsheetnames = new string[dt.Rows.Count];
                int i = 0;
                foreach (DataRow dr in dt.Rows)
                {
                    excelsheetnames[i++] = dr["table_name"].ToString();
                }
                return excelsheetnames;
            }
        }
        #endregion

        #region 读取excel文件
        /// <summary>
        /// 读取excel文件
        /// </summary>
        /// <param name="filepath">相对路径</param>
        /// <param name="sheetname">查询Excel表格sheet的名称</param>
        /// <returns>DataTable</returns>
        public static DataTable readexcel(string filepath, string sheetname)
        {
            using (OleDbConnection con = new OleDbConnection(getconstring(filepath)))
            {
                if (string.IsNullOrEmpty(sheetname))
                {
                    sheetname = getexcelsheetnames(filepath)[0];//如果Excel表格sheet的名称为空,给个默认值
                }
                using (OleDbDataAdapter oda = new OleDbDataAdapter(string.Format("select * from [{0}]", sheetname), con))
                {
                    DataTable dt = new DataTable();
                    
                    con.Open();
                    oda.Fill(dt);
                    con.Close();
                    return dt;
                }
            }
        }
        #endregion
大da脸的主页 大da脸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18-01-12 11: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office自带的dll不好用,不同的版本有兼容问题,用NPOI,读写轻松解决

奖励园豆:5
jqw2009 | 小虾三级 |园豆:644 | 2018-01-12 17:30
其他回答(1)
0

贴代码看看,应该是由于excel版本问题导致的错误

小詹小詹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8-01-12 14: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