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字符和日期的转换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1-22 15:54

请问: 如何把字符类型转换为日期类型

请大侠们帮忙给出答案,谢谢

boboisboy的主页 boboisboy | 菜鸟二级 | 园豆:346
提问于:2009-11-10 15: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QL中直接转换

select cast(datecol as datetime) as newCol from myTable

代码中转换,请看

DateTimeParse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1k1skd40%28VS.80%29.aspx

或Convert.ToDateTime 方法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convert.todatetime%28VS.80%29.aspx

收获园豆:10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54 | 2009-11-10 15:28
其他回答(5)
0

DateTime.parse("string");

左手旳、思念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09-11-10 15:32
0

字符串的格式必须符合DateTime的格式,这样才能用DateTime.Parse(string datetime);   Convert.ToDateTime(object datetime);

一滴血 | 园豆:1602 (小虾三级) | 2009-11-10 17:27
0

  string da = "2009-11-10 11:20:11";
        DateTime dt = Convert.ToDateTime(da);

woody.wu | 园豆:3621 (老鸟四级) | 2009-11-10 21:01
0

可以转,但前提是字符必须是类似于时间格式的,如:"2009-11-12 "、"2009-11-12 11:29:13",否则不能转换。

转换函数:

    string s = "xxxxxx";

    DateTime dt = Convert.ToDateTime(s);

小胆粗心 | 园豆:308 (菜鸟二级) | 2009-11-13 10:21
0

数据库中有Convert方法,.net中有Convert.toxxxx()方法

Tom-X | 园豆:515 (小虾三级) | 2009-11-19 15: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