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系统后台的搭建的建议,并请写出优点?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17 14:22

各位园友:

       现有一个系统3000个用户,某时段并发量为1000人左右,前端为web、Android、ios,现有3个疑问提出,请指教?

        1.数据库的选择?

        2.数据库的访问技术(框架)选择?

        3.与前端交互的方式?

问题补充:

多些大家的回答,可能我没说清楚,1000的并发量估计主要体现在上班前的10分钟内,读写比例,主要是读取,应该不会分页,查询所有,但单表不是很大,然后写就是存储一条数据。

     另外数据库考虑在sql或者oracle中选一个

     数据库访问层在考虑用C#或JAVA搭建,然后使用什么稳定点的技术去访问

     与前台的通讯技术,web肯定是Ajax,Android之前用过webserver,ios没用过,

     所有然有点疑惑,不知道是是用http还是socket通讯,ios是否支持?

☆№忧忧★♂的主页 ☆№忧忧★♂ | 初学一级 | 园豆:32
提问于:2018-01-15 17: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000的并发量具体到数据层面来是什么样的?读写比例大概是什么样的?有范围的类似分页的查询么?

1000的并发量已经不小了,特别是针对类似秒杀这种环节,1k的并发量最后通过一排服务最后可能会放大很多倍的

收获园豆:50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8-01-15 17:46

谢谢指教,可能我没说清楚,1000的并发量估计主要体现在上班前的10分钟内,读写比例,主要是读取,应该不会分页,查询所有,但单表不是很大,然后写就是存储一条数据,如果是秒杀那种估计肯定不是这样考虑的。

☆№忧忧★♂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8-01-16 09:05

@☆№忧忧★♂: 打卡?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8-01-16 09:40

@Daniel Cai: NO,上岗前得做几道安全问题题,答对了才上岗

☆№忧忧★♂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8-01-16 09:43

@☆№忧忧★♂: 貌似压力没你想象的那么大吧?在线做题这种压力基本可以忽略了,就算担心读取压力前面把题目缓存下就完了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8-01-16 10:18

@Daniel Cai: 确实可能我想得压力大了点,但我需要考虑得多些,为了以后可能的升级或者极端情况,数据库压力我其实不太担心,而且我的读写量也不是很大,主要是后台和数据访问技术有什么,是简单的ADO.NET 还是之前那位园友提出的druid,用JAVA或C#写后台程序,然后和前端通讯的方式?

☆№忧忧★♂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8-01-16 14:02
其他回答(4)
1

MySQL

druid

ajax

优点是足够满足需求

收获园豆:15
ycyzharry | 园豆:21130 (高人七级) | 2018-01-15 17:35
1

这么点量,随便选 (^_^)

收获园豆:5
czd890 | 园豆:8995 (大侠五级) | 2018-01-15 17:38
0

一共才3000个用户,怎么弄得出1000个并发?

收获园豆:25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1-16 09:49

3班倒,1000个人上岗前都得做次题 就那上班前10分钟内

支持(0) 反对(0) ☆№忧忧★♂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8-01-16 11:37

@☆№忧忧★♂: 那只能叫:在这十分钟内,有1000人在线。

这不叫1000个并发量。

支持(0) 反对(0)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1-16 11:59

@西漠以西: 多谢指教,确实不能算并发1000

支持(0) 反对(0) ☆№忧忧★♂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8-01-16 13:54
0

这点小要求,哪个技术自己熟悉就选哪个吧。都没问题的

收获园豆:5
bky-zk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8-01-17 10: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