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网站能够实现数据库自动定时备份吗?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1-20 12:15

我要用C#开发一个ASP.NET网站系统,需要实现数据的备份和还原,但是人为的备份显得很麻烦,我可以实现自动定时备份吗?该怎么实现呢

断云残阳的主页 断云残阳 | 初学一级 | 园豆:84
提问于:2009-11-10 21: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备份功能都是基于数据库本身,数据库和你的web应用程序是两个既独立又关联的两个个体,你可以通过应用程序中通过编码来实现备份功能,也可以通过直接操作数据库本身实现你需要的定时备份功能。

我将操作数据库本身的定时备份的步骤截图给你,呵呵。所有截图取自于“SQL Server 2000”,如果需要用于SQL Server 2005请按图索骥,自行摸索,呵呵。

在实行该备份操作之前,我假设楼主你应该拥有一台托管于某IDC服务商的数据库服务器,你应该拥有该服务器的管理员权限,从而也就根本上获取了安装在该服务上的数据库的管理员帐户(拥有sysadmin的角色成员)。当然,你也可以在自己本机上操作这一切,操作权从此刻起交给你了,来吧,我们开始了:

第一步:

step1


第二步:
step2

第三步:
step3

第四步:
step4

第五步:
step5

第六步:
step6

第七步:
step7

第八步:
step8

第九步:
step9

第十步:
step10

第十一步:
step11

第十二步:
step12

第十三步:
step13

第十四步:
step14

第十五步:
step15

第十六步:
step16

第十七步:
step17

第十八步:
step18

 

做这种图片教程好辛苦,希望对楼主有所帮助,呵呵。

收获园豆:40
rainnoless | 小虾三级 |园豆:613 | 2009-11-10 21:50
太谢谢你了,帮助很大,辛苦了
断云残阳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09-11-11 10:33
这个可以给分了!
小胆粗心 | 园豆:308 (菜鸟二级) | 2009-11-13 10:17
其他回答(6)
0

做个任务计划执行备份的存储过程就ok了。

收获园豆:1
dege301 | 园豆:2825 (老鸟四级) | 2009-11-10 22:27
0

另外做个定时自动备份的服务吧

收获园豆:2
__器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09-11-10 22:36
服务不也是相当于一个函数吗?不也是需要函数调用吗?可是这样可以实现定时自动备份吗?你能说的详细一点吗?谢谢
支持(0) 反对(0) 断云残阳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09-11-11 10:35
0

数据库的备份与是否是.NET无关

你的数据库应该是2005以上的版本吧, 在管理计划里添加

黑暗之眼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09-11-10 22:38
该怎么添加,能说的详细一点吗?谢谢
支持(0) 反对(0) 断云残阳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09-11-11 10:36
0

可以,但不建议,数据库大了,备份时间长,容易超时。

建议在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里建任务来自动备份数据库。

收获园豆:2
canbeing | 园豆:1287 (小虾三级) | 2009-11-10 22:40
0

虚拟主机就不能在服务器端考虑了。

用webservice去激活备份功能,这样只要定期去调用ws接口就能够实现备份。

收获园豆:2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09-11-10 23:40
你能不能说的详细一点,拜托了,谢谢!
支持(0) 反对(0) 断云残阳 | 园豆:84 (初学一级) | 2009-11-11 10:37
0

你最好是写个存储过程,这样速度快,还有就是可以是WEb里自己设定时间

收获园豆:3
苏飞 | 园豆:2024 (老鸟四级) | 2009-11-11 10: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