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云计算运维???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25 12:51

身边的运维小伙伴都在往运维开发方向走,我一直还处于先好好打好基础阶段,没有给自己定个方向,定个目标,今天工作的时候,对云方面的东西很感兴趣,于是就想自己往云这块走,好好研究一下,发展方向是云架构师???云计算运维???   是不是得自己先搭建个云平台研究研究???  然后呢??? 

Captain_Li的主页 Captain_Li | 初学一级 | 园豆:143
提问于:2018-01-17 23: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了解下devops、自动化运维等等。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4374 | 2018-01-18 14:03
其他回答(2)
0

你想多了。

数据酷软件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18-01-18 09:31
0

作为企业的运维人员,需要负责公司所有服务器、网络等硬件平台的运维工作,对每台服务器的状况,如磁盘、内存、网络、CPU等资源状况要有明确的了解,还要定期进行巡检和修复,避免服务器发生故障,导致公司业务的开展。但运维人员的精力是有效的,一旦管理的服务器过多,而管理效率无法提升,就有可能造成服务器故障,不利于公司业务的开展。
那么,中小企业的IT运维人员如何才能高效地管理多台服务器呢?

一个优秀的运维人员,应该学会合理利用工具。而个人对服务器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除了传统的脚本命令,通过集群式面板工具,效率将会大大提高。通过面板工具,我们可以添加多台服务器进行管理维护。什么CPU持续过高、内存占用太多、磁盘空间不足、日志报错等问题,在面板工具中,我们都可以直观明了地发现问题,从而用最快速度解决问题,不必再耗费过多的时间重复这些基础、繁琐的工作。
而像我们这种服务器数量多且繁杂的,对于面板工具的挑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添加服务器的限制少。以我现在在用的云帮手为例,全面兼容所有云服务商,同时兼容Windows、CentOS、Ubuntu、Debian、OpenSUSE、Fedora等云服务器操作系统,对服务器、主机、站点的数量没有限制,哪怕我加了两百多台服务器,依旧运行得很流畅。

在工作中,找到一款合适的工具,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也是对公司发展的一种帮助,不止是像我们这样的运维岗位,我觉得不同的岗位也会有相应的工具能给予帮助,也可以分享一下你们工作中常用的工具,大家一起学习一下~

nokeys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20-08-31 17: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