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jax传参有一个参数永远是NULL,莫名。。。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18 17:33

先贴代码

Html:

 1 <div class="dx-field">
 2                             <div id="lblDocDescription" class="dx-field-label">文档名称</div>
 3                             <div class="dx-field-value">
 4                                 <div id="txtDocDescription"></div>
 5                             </div>
 6                         </div>
 7                         <div class="dx-field">
 8                             <div id="lblDocCategory" class="dx-field-label">文档类型</div>
 9                             <div class="dx-field-value">
10                                 <div id="cboDocCategory"></div>
11                             </div>
12                         </div>
13                         <div class="dx-field">
14                             <div id="lblDocDiscipline" class="dx-field-label">专业</div>
15                             <div class="dx-field-value">
16                                 <div id="cboDocDiscipline"></div>
17                             </div>
18                         </div>
View Code

html我就贴一部分,不全部都贴出来了

JavaScript:

 1 var DocOrders = new DevExpress.data.CustomStore({
 2         load: function (loadOptions) {
 3             var deferred = $.Deferred(), args = {};
 4             args.DocName = $('#txtDocName').dxTextBox("option", "value");
 5             args.DocDes = $('#txtDocDescription').dxTextBox("option", "value");
 6             args.DocCategory = $('#cboDocCategory').dxDropDownBox("option", "value");
 7             args.DocDiscipline = $('#cboDocDiscipline').dxSelectBox("option", "value");
 8             args.DocVersion = $('#txtDocVersion').dxTextBox("option", "value");
 9             args.DocRevVersion = $('#txtDocRevVersion').dxTextBox("option", "value");
10             $.ajax({
11                 url: "Layout/GetDocument",
12                 data: args,
13                 success: function (result) {
14                     deferred.resolve(result);
15                 },
16                 error: function () {
17                     deferred.reject("搜索失败");
18                 },
19                 timeout: 30000
20             });
21             return deferred.promise();
22         }
23     });
View Code

Controller:

1 public JsonResult GetDocument(string DocName,string DocDes,string DocCategory,string DocDiscipline,string DocVersion,string DocRevVersion)
2         {
3 var doccate=DocCategory;
4 }
View Code

说明下我运行的结果,Controller中DocCategory的值现在是NULL,其余的值传递都正常,大家不用怀疑选择器的事情,在JavaScript中args.DocCategory的值肯定是有的,因为我用alert测过了,无论是alert(args.DocCategory)还是alert($('#cboDocCategory').dxDropDownBox("option", "value"))都是有值的,但传到Controller中就是null,我直接args.DocCategory="123"倒是可以传过去,疯了,有人知道可能哪里出问题了么?

星尘之泪的主页 星尘之泪 | 初学一级 | 园豆:49
提问于:2018-01-18 14: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

  "DocName":args.DocName,

  "DocDes":args.DocDes,

  "DocCategory":args.DocCategory,

  "DocDiscipline":args.DocDiscipline,

  "DocVersion":args.DocVersion,

  "DocRevVersion":args.DocRevVersion

}

data这样传值试下,ajax之前console.log(args);浏览器点开这个对象看对象属性值在不在(我知道你说alter过,但我还是想看看args对象的各个属性情况)

收获园豆:10
无名氏无名 | 菜鸟二级 |园豆:228 | 2018-01-18 15:51

OMG,给你看下结果,我就试了2个参数,因为2个就够了

貌似DocCategory是个数组,不能在Controller里面用string?

星尘之泪 | 园豆:49 (初学一级) | 2018-01-18 17:10

好了,参数赋值里面加一句判断即可,多谢。

1 if ($('#cboDocCategory').dxDropDownBox("option", "value") != null) {
2                 args.DocCategory = $('#cboDocCategory').dxDropDownBox("option", "value")[0];
3             } else {
4                 args.DocCategory = "";
5             }    
View Code

 

星尘之泪 | 园豆:49 (初学一级) | 2018-01-18 17:33

@星尘之泪: 嗯嗯 O(∩_∩)O 

无名氏无名 | 园豆:228 (菜鸟二级) | 2018-01-19 09:48

@星尘之泪: string是字符串类型,如果要接收数组类型,你可以试试string[] 

无名氏无名 | 园豆:228 (菜鸟二级) | 2018-01-19 09:48
其他回答(2)
0

打开浏览器开发者工具,看一下请求时发出的数据是否有问题

dudu | 园豆:39706 (高人七级) | 2018-01-18 15:59
0

。。。太自信了。。。

blurs | 园豆:659 (小虾三级) | 2018-01-22 15: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