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多页面相同功能整合优化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26 16:08

一个系统,主要的功能是读取数据库表,然后增删改查,每增加一个界面都要做很多类似的工作,想对此进行优化,论坛里的大神们可有比较好的建议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123的主页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123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8-01-23 09: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第一步提取相同功能的代码逻辑整合

第二步在前一步的基础上抽象相似功能,提取接口再次整合

第三步针对前面搞完的代码再次走一遍,把那些感觉写的很别扭的,复杂度太高的,直觉感觉容易出问题的再次提出来继续调整

第四步性能优化,针对有性能问题的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搞定

整个流程每一步结束理论上都可以单独更新版本,不过根据经验可能最后在改了一部分后发现尼玛需求又变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奖励园豆:5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8-01-23 11:14
其他回答(4)
0

想法很好,执行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8-01-23 09:50
0

一个系统,每个页面都要对数据表做增删改查。

嗯,你说出了一个真理。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1-23 11:38
0

将数据库读取的代码封装成类库

需要的时候调用接口方法

这样就可以避免重复代码

寻找薛定谔的猫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18-01-24 09:18
0

提取通用方法封装封装再封装

DanBrown | 园豆:1496 (小虾三级) | 2018-01-24 15: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