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三年程序员如何晋级,想着高级程序员进步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2-27 16:07

本科机械,两年后转行,现在Java开发三年,快30周岁了,感觉水平还是个码农,几乎脱离了百度就写不了代码了,请教下各位博友,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

愤怒小书生的主页 愤怒小书生 | 菜鸟二级 | 园豆:246
提问于:2018-01-23 10:31

和我一个情况,脱离百度就什么都不是,东西记不全,只记个大概和思路,

一座城你说你不懂 1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工具习惯而已。你这么想,离开编辑器,离开ide...离开操作系统,也没几个能写代码。能使达到目标更快捷的工具原则上都该推崇。

奖励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0341 | 2018-01-23 10:55
想问的是如何规划职业发展,毕竟年纪不小了

 

愤怒小书生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8-01-23 10:59

@愤怒小书生: 人生和机会安可测量~~,我比较随道~~;

我只是为一些憧憬的目标,做做能力补充;

比如曾经未曾想过去做产品~~干了后发现做好产品,比code挑战性大多了,就这样干了几年产品,后来没有合适的 我继续 做技术ing,谁知道呢,只是往前走看到了更多,然后知道可以去补充些什么~~都是由接触,然后了解,然后熟悉而已吧。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341 (专家六级) | 2018-01-23 11:25

@花飘水流兮: 谢谢回复

愤怒小书生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8-01-24 09:43
其他回答(6)
0

几乎脱离了百度就写不了代码了??有这么严重??

Jeffcky | 园豆:2544 (老鸟四级) | 2018-01-23 10:48

我的意思是没有百度不能完整的写出功能,毕竟很多东西都要百度,自己记得不是那么全

支持(0) 反对(0) 愤怒小书生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8-01-23 10:57
0
ycyzharry | 园豆:18822 (专家六级) | 2018-01-23 11:18

 是的,30岁之后再规划怕是晚了,现在精力很差

支持(0) 反对(0) 愤怒小书生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8-01-24 09:43
0

部分放弃 往人际方向、管理方向转... 

站在那看风景 | 园豆:369 (菜鸟二级) | 2018-01-23 12:45

 还是怕年纪大了跟不上时代,普通的码农迟早被淘汰

支持(0) 反对(0) 愤怒小书生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8-01-24 09:42
0

自己写一些小工具,可以对系统性进行学习,比如说对Linux系统学习,用c语言去学习系统的特性如epoll等io复用

秋壶冰月 | 园豆:5443 (大侠五级) | 2018-01-23 12:46

目前我还没接触到其他语言,自己的一小块天地都还没锄好

支持(0) 反对(0) 愤怒小书生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8-01-24 09:42

这是什么依据呢?

——原理理解,技术深入?

——市场价值?

如果是前者,那么买点芯片、时钟、电容或者现成板子是不是更爽,当然还有很多种方式;

后者的话没必要吧,当下java还是吃钱的,还不如继续扩展接触 大数据、实时计算、模式识别(或者进一步叫AI吧,从前都算在图形图像一堆的)。

以上讨论仅仅围绕继续技术行业而论。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341 (专家六级) | 2018-01-24 09:58

@花飘水流兮: 你说的那些大数据/实时计算,那个能离开操作系统呀,Java离开操作系统,能用呀? Java只是屏蔽各个操作系统之间的差异,屏蔽了系统底层. 

支持(0) 反对(0) 秋壶冰月 | 园豆:5443 (大侠五级) | 2018-01-24 10:26

@秋壶冰月:

关于第一个逗号——不一定。

关于后面的问题,按照你的推论 —— 那是不是操作系统都只是屏蔽芯片的差异,芯片有只是屏蔽  电路 逻辑...

我的逻辑是干自己   就近  所长,合理利用资源解决矛盾。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341 (专家六级) | 2018-01-24 10:39
0

脱离了百度,谁能写代码?

程序员遇到问题不都是自己百度查吗?

寻找薛定谔的猫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8-01-24 09:16

我目前是这样的,感觉很不给力

支持(0) 反对(0) 愤怒小书生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8-01-24 09:41
0

30岁,大哥,有点晚啊

王小帅 | 园豆:233 (菜鸟二级) | 2018-01-30 17: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