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PF弹出框ShowDialog,第二次弹出就报错是什么回事?求大侠解答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1-26 08:23

wpf刚学2天,就遇到这个问题

WPF弹出框ShowDialog,第二次弹出就报错是什么回事?

大da脸的主页 大da脸 | 初学一级 | 园豆:117
提问于:2018-01-24 13: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已解决该问题:(主窗体:MainWindow,子窗体:ChooseServer)

第一步:主窗体代码

ChooseServer.ShowDialog("带蒙板的消息框", this);

第二部:子窗体代码

public static void ShowDialog(string message, Window owner)
        {
            //蒙板
            Grid layer = new Grid() { Background = new SolidColorBrush(Color.FromArgb(128, 0, 0, 0)) };
            //父级窗体原来的内容
            UIElement original = owner.Content as UIElement;
            owner.Content = null;
            //容器Grid
            Grid container = new Grid();
            container.Children.Add(original);//放入原来的内容
            container.Children.Add(layer);//在上面放一层蒙板
            //将装有原来内容和蒙板的容器赋给父级窗体
            owner.Content = container;

            //弹出消息框
            ChooseServer box = new ChooseServer() { Owner = owner };
            box.ShowDialog();
        }

private void Window_Close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容器Grid
            Grid grid = this.Owner.Content as Grid;
            //父级窗体原来的内容
            UIElement original = VisualTreeHelper.GetChild(grid, 0) as UIElement;
            //将父级窗体原来的内容在容器Grid中移除
            grid.Children.Remove(original);
            //赋给父级窗体
            this.Owner.Content = original;
        }

 

大da脸 | 初学一级 |园豆:117 | 2018-01-26 08:22
其他回答(3)
0

试试这里的方法:

private void Window_Closing(object sender, System.ComponentModel.CancelEventArgs e)
{
    e.Cancel = true;
    this.Visibility = Visibility.Hidden;
}

对应的中文错误信息是

关闭 Window 之后,无法设置 Visibility,也无法调用 Show、ShowDialogor 或 WindowInteropHelper.EnsureHandle。

英文错误信息是

Cannot set Visibility or call Show, ShowDialog, or WindowInteropHelper.EnsureHandle after a Window has closed.

dudu | 园豆:39750 (高人七级) | 2018-01-24 14:33
0

关闭了就释放了很多资源,也就无法使用其他函数。比如你关机了,你按键盘就没作用了。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527 (专家六级) | 2018-01-24 14:41
0

很简单,你再new 一个好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41 (高人七级) | 2018-01-24 14: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