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batis 锁表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07 16:35

用spring mybatis 写一个关于商店的程序,如何进行锁表操作,或者如何进行类似的操作

1137651677的主页 1137651677 | 菜鸟二级 | 园豆:218
提问于:2018-01-24 23: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为什么要锁表?

奖励园豆:5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8-01-25 09:38

因为涉及到实时的数据查询,在查询的那一刻,是不允许数据进行波动的

1137651677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8-01-25 09:40

@1137651677: 你不管怎么样,在读取的sql语句执行时,对应数据本来就不会变化。你要么把你原始需求说说吧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8-01-25 13:43

@1137651677: https://www.cnblogs.com/caoyc/p/5632963.html

在查询的上面加上事务注解,配置不能重复读参数.

MonkeyLu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8-01-25 13:50

@Daniel Cai: 对于商品,他有预设的库存,还有实时的库存。假如这时这个商品就剩一个了,但是有俩个用户要进行购买,提前购买的用户查询实际库存的时候,就不让这个库存变更了,直至购买之后才可以进行变动

1137651677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8-01-25 14:06

@1137651677: 这个就是你想用最强的串行方式做的理由了?姑且按照你的想法往下看,你有没有考虑过在这种隔离级别下db是没有所谓的性能可言了。

简单点你用乐观锁来实现就可以了,这样就会有一个用户被“牺牲掉”(更新不成功,购买失败)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8-01-25 14:17
其他回答(2)
0
ycyzharry | 园豆:20866 (高人七级) | 2018-01-25 09:25

这个链接不错;涨姿势了;

支持(0) 反对(0) DanBrown | 园豆:1496 (小虾三级) | 2018-01-26 11:27
0

不可以用读写分离吗

_legends | 园豆:499 (菜鸟二级) | 2018-01-25 10: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