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bat 读取 ini 配置文件报错

-1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2-06 17:42

初学bat命令,遇到这样一个问题:bat文件读取ini 配置文件,可能是代码写错了,pause未执行,闪屏后退出。

test.bat与tes.tini文件处于同一目录下。

test.ini文件内容:

From_Dir=C:\
To_Dir=D:\

test.bat文件内容:

@echo off
for /f "tokens=1,2 delims==" %%i in (test.ini) do (
  if "%%i"=="From_Dir" set Srcpath=%%j
  if "%%i"=="To_Dir" set Dstpath=%%j
 )
echo xcopy "%Srcpath%" "%Dstpath%"
cxiaoluab的主页 cxiaoluab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18-01-25 20: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命令行用处不是太大,尤其/f参数,没多少意义;

主要是学会使用就行了,用的时候查一查就OK,比如你会快速查找,知道哪些命令,通常知道这些就已经足够。

你这种直接echo文件就搞定的。

/r和/l很多时候倒是很有用,如果你搞编程或者运维这两个可以帮助你省力。

读书上班期间,那会儿没多少事时玩bash,出来慢慢明白没多少意思,包括在linux下,能界面搞定的不会去费劲命令行,最后切换模式3就行了。包括现在写代码,知道得越来越多,但记得住的越来越少。

收获园豆:4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1592 | 2018-01-25 21:14
其他回答(2)
0

批处理挺蛋疼的。建议换个别的语言吧。
有太多细节需要学习了,有这时间精力学别的收益更高。

收获园豆:4
codegay | 园豆:1792 (小虾三级) | 2018-01-25 20:36
0

我这里可以正常运行,打开命令行输入 test.bat

收获园豆:2
dudu | 园豆:38992 (高人七级) | 2018-01-25 21:05

是文件编码的问题。你换个编码试就复现问题了

支持(0) 反对(0) cxiaoluab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8-02-06 17: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