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我想做一个简化了的“闪存”站点,有一个关于模型设计的问题想请教(高人慎入)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28 13:47

高人慎入

以免影响你的心情

 

问题背景

请看这里的介绍:https://www.zybuluo.com/zzy0471/note/1032503 (密码:123)

我想用领域驱动的思想设计模型(主要是为了练习DDD),我大概分成了两个域,一个是“Talk和消息域”,另一个是“用户域”。我觉得“Talk和消息域”这个域的“用户”实体应该和“用户域“的“用户”实体分开,不设计为一个实体,因为前者并不需要了解用户基本信息的维护,注册,找回密码等功能,如果放到一起”用户“实体的职责貌似太多。 在数据库层面,这两个实体可能使用的是同一张表。

 

问题

我的问题是:大家是否觉得设计两个”用户“实体是合理的,谢谢。

 

致歉

不好意思,豆都让我散完了,平时不知豆精贵,豆到用时方恨少!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专家六级 | 园豆:12401
提问于:2018-01-26 19: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合理,这是DDD推荐的做法——根据bounded context设计实体,推荐阅读材料:Discovering the Domain Architecture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1075 | 2018-01-26 20:51

谢谢站长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8-01-27 02: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