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设计模式和依赖注入,新手请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13 19:59

1:大家经常嘴边说Repository(仓库) Service(服务) 虽然一直在用, 我的理解和 DAL BLL 没有本质区别,我这样理解是否正确?

2.比如我asp.net core 里面, 有数据访问仓库, 然后每个model 写一个对应的 services.
然后是应用 注册依赖注入~ 每个service 都需要AddScoped~~ 是不是说必须这样? 或者有什么其它方法来一次性解决 很多行AddScoped吗? (比如使用 assembly?)

望大神能详细回复下~~~先谢

Red Cat的主页 Red Cat | 初学一级 | 园豆:16
提问于:2018-01-28 13: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区别还是有的。但是如果按你的实践模式,其间的区别可能就模糊了,因为,你的依据需求写model(甚至有可能建表),然后根据model写services,这个与根据需求写dal,然后 dal写bll,然后消费者使用bll的效果,是一样的。但是,你换一种思路,你设计系统的时候,先不考虑表,model就是model,就是用户嘴里的东西,设计model千万别想数据库的范式,只想需求。然后你model设计好之后,你会发现,好多的model你需要实例化的时候就有部分值,有的则不是,有的直接拿走就用,有的时候进行一些处理,进行处理的事情就交由services去做。最后根据model设计数据库的事情,就是数据库专业的人员去做了,最后是关系型数据库还是非关系型,也交由他们处理,这样的话,你就会发现,和DAL,BLL是有区别的了。

奖励园豆:5
ensleep | 小虾三级 |园豆:1403 | 2018-01-31 09:32
其他回答(2)
0

1、区别大着呢,一个属于DDD(领域驱动设计)n层架构,一个属于三层架构
2、对于依赖注入,推荐阅读:依赖注入那些事儿

dudu | 园豆:37795 (高人七级) | 2018-01-28 14:14
0

一般的项目其实真的没什么区别.

想学习依赖注入的话.推荐看orchard项目.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8-01-28 14: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