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 poi如何识别百分数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07 19:17

最近拿到一个操作excel的需求;开发过程中遇到一个问题,在这里请教一下大家:

在excel中有包括百分数和其他类型的数据,要求是将excel转换为html,并且保留原有excel的格式,即百分数也要显示出来;

我用的是poi来做的;

现在的问题是,怎样才能识别出来单元格里的数据是不是百分数呢?

或者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规避这个问题吗?

先谢谢大家了!

poi
帅气的南瓜的主页 帅气的南瓜 | 初学一级 | 园豆:179
提问于:2018-01-31 15: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用过pio,不过要识别百分数可以用正则表达式。

收获园豆:10
ckx0709 | 菜鸟二级 |园豆:392 | 2018-01-31 15:54

谢谢回复;poi是操作excel的工具包,正则在这里恐怕也不好使。

帅气的南瓜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8-01-31 16:14

@帅气的南瓜: 我用的读取和写入excel的工具是jxl,是逐行或者列的单元格数据读取,不如说读取到第三行的第六列数据,我用一个字符串保存,然后进行正则匹配。poi我知道是操作excel的包,但我不清楚他的操作模式。

ckx0709 | 园豆:392 (菜鸟二级) | 2018-01-31 16:56

@ckx0709: 模式和jxl差不多,这里是有一个问题的,因为我是无法确定百分数会出现在哪一个单元格内的。

帅气的南瓜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8-01-31 18:15

@帅气的南瓜: 那只有逐个单元格数据判断了,那就先考虑不用正则,逐个正则有点影响效率,尝试下先用index('%')去匹配单元格数据,确定改数据有百分数可能,然后视情况在正则,应该效率高一点。

ckx0709 | 园豆:392 (菜鸟二级) | 2018-02-01 10:29
其他回答(1)
0

   这个确实有些尴尬了。。。poi读取的时候会丢掉%号,建议在excel中展示的时候,用文本类型保存。这个获取的话就可以拿到%,用以识别判断

收获园豆:10
队长给我球。 | 园豆:371 (菜鸟二级) | 2018-01-31 18:11

这样的话就要对每一个单元格都要做判断了,效率会很低吧

支持(0) 反对(0) 帅气的南瓜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8-01-31 18:49

@帅气的南瓜: 是会影响。。但是具体慢多少,这个看数据量了~

支持(0) 反对(0) 队长给我球。 | 园豆:371 (菜鸟二级) | 2018-02-01 09: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