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正则表达式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14 11:55

/^[1-9][0-9]{5}$/

请问这个正则表达式 怎么有两个中括号 [] 连在一起啊

两个中括号连在一起 是什么意思啊

YoungBird的主页 YoungBird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8-02-02 11:25

谢谢各位大佬的帮助,感激不尽!

YoungBird 1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表示从1 到9的一个字符,下一个[] 0到9, 后面的{5} 表示 前面的[0-9] 这个模式出现5次
[]这个里面只是匹配一个字符,有个 - 表示范围。比如 a-z 0-9等

奖励园豆:5
BUTTERAPPLE | 老鸟四级 |园豆:2918 | 2018-02-02 11:27

$表示结尾的字符,

/^[1-9][0-9]{5}$/

表示第一个字符是1-9数值+5位的0-9结尾数值的6位数值。

如199999;288888;700000;

正则表达字符含义网站:

http://www.runoob.com/regexp/regexp-syntax.html

过河小斌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8-02-02 16:27

已经知道了,不过还是谢谢大佬!

YoungBird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8-02-05 09:12

@过河小斌: 已经知道了,不过还是谢谢大佬!

YoungBird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8-02-05 09:12
其他回答(2)
0

第一个数字不能以零开头,后面五位数字结束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8-02-02 13:01

已经知道了,不过还是谢谢大佬!

支持(0) 反对(0) YoungBird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8-02-05 09:13
0

匹配从100000到999999之间的纯数字字符串

龙葛格 | 园豆:678 (小虾三级) | 2018-02-02 15:27

已经知道了,不过还是谢谢大佬!

支持(0) 反对(0) YoungBird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8-02-05 09: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