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博客园发布的随笔自动屏蔽美元符号$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2-08 10:33

为什么编辑时打的美元符号$ 保存后出来看就被吃了,每次都这样,求解!!

大本营的主页 大本营 | 初学一级 | 园豆:198
提问于:2018-02-03 19: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重新输入一下试一下   我记得之前也有人提过这个问题   然后突然就好了

收获园豆:5
Arthurian | 小虾三级 |园豆:911 | 2018-02-03 19:48
Arthurian | 园豆:911 (小虾三级) | 2018-02-03 19:51

哇,我重新按ctrl+4(美元符号)的时候他把那一行字的格式自动改成标题4了。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19:51

@Amedeo: 而且我用的编辑器好像是TinyMCE,不是markdown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19:54

@大本营: 嗯 解决了就行

Arthurian | 园豆:911 (小虾三级) | 2018-02-03 19:57

@Amedeo: 我的意思是没解决。。。我是想显示出那个美元符号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19:58

@Amedeo: 额,我在美元符号前加了个 \ ,就能显示了。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19:59

@Amedeo: 不过还想问一个问题,就是我现在一按ctrl+4(打美元符号)它的字体就自动变粗了,怎么能把这些改字体的快捷键关掉、、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20:00

@大本营: 快捷键我不知道怎么去掉,不过美元符号应该shift+4才对啊

Arthurian | 园豆:911 (小虾三级) | 2018-02-03 20:02

@Amedeo: **,我记错了。谢谢啦~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20:03

@Amedeo: 那markdown里怎么显示出$,#什么的符号呢(都是数学公式符号)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20:05

@大本营: 我这里试的结果是只是美元符号是不需要转义的,而如果反斜杠+美元符号是需要对反斜杠进行转义的,也就是需要打两个反斜杠

Arthurian | 园豆:911 (小虾三级) | 2018-02-03 20:09

@Amedeo: 也就是只打一个美元符号能直接显示?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20:10

@大本营: 是的。只是美元符号就能显示,一个反斜杠+美元符号也是显示美元符号,两个反斜杠+美元符号显示一个反斜杠一个美元符号

Arthurian | 园豆:911 (小虾三级) | 2018-02-03 20:12

@Amedeo: 额,您开启数学公式支持了没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20:12

@大本营: 开启了啊  

Arthurian | 园豆:911 (小虾三级) | 2018-02-03 20:13

@Amedeo: 那用的哪个编辑器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20:13

@Amedeo: 为啥我怎么设置都不能直接显示美元符号呢(意思就是前面必须加反斜杠才能显示)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20:15

@大本营: 我这里TinyMCE和markdown都是能够直接显示美元符号的

Arthurian | 园豆:911 (小虾三级) | 2018-02-03 20:20

@Amedeo: 那不会是博客园个性CSS的问题吧??。。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20:21

@大本营: 那就不清楚了

Arthurian | 园豆:911 (小虾三级) | 2018-02-03 20:23
其他回答(2)
0

可能你开启latex公式了吧

$ $表示中间的开启latex渲染

然后这两个符号就没有了

你可以后台关一下开始数学公式

或者你看看是不是引入了什么加载latex的html代码

自为风月马前卒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8-02-03 19:45

我关掉了“启用数学公式支持”,然后回来看还是被吃了

支持(0) 反对(0)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19:46

@大本营: 看一下你的页脚或者页首html代码中有没有相关的代码,或者你直接试一下$a$看看有没有变化

支持(0) 反对(0) 自为风月马前卒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8-02-03 19:51

@自为风月马前卒: 我重新按ctrl+4(美元符号)的时候他把那一行字的格式自动改成标题4了,符号都不出了

支持(0) 反对(0)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3 19:53
-2

把美元符号从其他地方复制粘贴试试

ycyzharry | 园豆:18597 (专家六级) | 2018-02-04 00:06

不是这个问题。$在博客园中用来括数学公式,它又是一种改字体的符号,随笔保存出来后这个符号自动就被格式掉了。

支持(0) 反对(0) 大本营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8-02-05 10: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