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助:android ListView里展现不同的布局,其子布局里嵌套GridView(也是不同的布局) 怎么给GridView传值啊(黄色框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13 07:59

ListView(红框内)  GridView(黄色框框)  多谢

mx夕酉的主页 mx夕酉 | 菜鸟二级 | 园豆:222
提问于:2018-02-26 12: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ackage com.andbase.patrol.gtDemo.adapter.pagesAdapter;

import android.util.Log;
import android.view.LayoutInflater;
import android.view.View;
import android.view.ViewGroup;
import android.widget.BaseAdapter;
import android.widget.Button;
import android.widget.GridView;
import android.widget.TextView;

import com.andbase.R;
import com.andbase.patrol.gtDemo.activity.pages.Page1Activity;
import com.andbase.patrol.gtDemo.model.Page1FormDemo;
import com.andbase.patrol.gtDemo.model.PointStateDemo;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
import java.util.List;

/**
 * Created by lmx on 2018/2/26.
 */

public class Page1ListViewAdapter extends BaseAdapter {

    private Page1Activity mContext;
    private List<Page1FormDemo> lists;
    private LayoutInflater layinf;
    //GridView加载不同布局
    public List<PointStateDemo> listPoint = null;

    public Page1ListViewAdapter(Page1Activity context, List<Page1FormDemo> lists){
        this.mContext = context;
        this.lists = lists;
        layinf = LayoutInflater.from(context);
    }

    @Override
    public int getCount() {
        return lists.size();
    }

    @Override
    public int getItemViewType(int position) {
        //根据position返回指定的布局类型,比如0、1,根据这个返回值加载不同布局
        return lists.get(position).getPropertyType();
    }

    @Override
    public int getViewTypeCount() {
        //这里是adapter里有几种布局
        return 2;
    }

    @Override
    public Object getItem(int position) {
        return lists.get(position);
    }

    @Override
    public long getItemId(int position) {
        return position;
    }

    @Override
    public View getView(final int position, View convertView, ViewGroup parent){

        Page1FormDemo form = lists.get(position);
        //第二个布局:进行中
        ViewDoingHolder doingHolder = null;
        //第三个布局:已完成
        ViewDoneHolder doneHolder = null;

        if (form == null) {
            return null;
        }

        if (convertView == null) {

            switch (form.getPropertyType()){

                case 0:
                    convertView = layinf.inflate(R.layout.page1_item1_demo, parent, false);
                    //使用减少findView的次数
                    doingHolder = new Page1ListViewAdapter.ViewDoingHolder();
                    doingHolder.taskName = (TextView)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taskNameDoing);
                    doingHolder.taskTime = (TextView)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taskTimeDoing);
                    doingHolder.taskState = (TextView)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taskStateDoing);
                    doingHolder.GridList = (GridView)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GridListDoing);
                    doingHolder.okBtn = (Button)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okBtn);
                    doingHolder.noBtn = (Button)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noBtn);
                    //设置标记
                    convertView.setTag(doingHolder);
                    break;

                case 1:
                    convertView = layinf.inflate(R.layout.page1_item2_demo, parent, false);
                    //使用减少findView的次数
                    doneHolder = new Page1ListViewAdapter.ViewDoneHolder();
                    doneHolder.taskName = (TextView)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taskNameDone);
                    doneHolder.taskTime = (TextView)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taskTimeDone);
                    doneHolder.taskState = (TextView)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taskStateDone);
                    doneHolder.GridList = (GridView)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GridListDone);
                    doneHolder.okBtn = (Button)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okBtn);
                    doneHolder.noBtn = (Button) convertView.findViewById(R.id.noBtn);
                    //设置标记
                    convertView.setTag(doneHolder);
                    break;

            }

        } else {

            switch (form.getPropertyType()){

                case 0:
                    doingHolder = (Page1ListViewAdapter.ViewDoingHolder) convertView.getTag();
                    break;
                case 1:
                    doneHolder = (Page1ListViewAdapter.ViewDoneHolder) convertView.getTag();
                    break;
            }

        }

        /**
         * 根据不同布局加载不同数据
         * */
        switch (form.getPropertyType()){

            case 0:
                doingHolder.taskName.setText(form.getTaskName());
                doingHolder.taskTime.setText(form.getTaskTime());
                doingHolder.taskState.setText(form.getTaskState());

                //GridView
                listPoint = new ArrayList<PointStateDemo>();
                try {
                    PointStateDemo form1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1.setPatrolStatus("0");
                    form1.setPointName("1");
                    listPoint.add(form1);

                    PointStateDemo form2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2.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2.setPatrolStatus("0");
                    form2.setPointName("2");
                    listPoint.add(form2);

                    PointStateDemo form3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3.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3.setPatrolStatus("0");
                    form3.setPointName("3");
                    listPoint.add(form3);

                    PointStateDemo form4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4.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4.setPatrolStatus("0");
                    form4.setPointName("4");
                    listPoint.add(form4);

                    PointStateDemo form5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5.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5.setPatrolStatus("0");
                    form5.setPointName("5");
                    listPoint.add(form5);

                    PointStateDemo form6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6.setPatrolStatusType(1);
                    form6.setPatrolStatus("1");
                    form6.setPointName("6");
                    listPoint.add(form6);

                    PointStateDemo form7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7.setPatrolStatusType(1);
                    form7.setPatrolStatus("1");
                    form7.setPointName("7");
                    listPoint.add(form7);

                    PointStateDemo form8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8.setPatrolStatusType(1);
                    form8.setPatrolStatus("1");
                    form8.setPointName("8");
                    listPoint.add(form8);

                    PointStateDemo form9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9.setPatrolStatusType(1);
                    form9.setPatrolStatus("1");
                    form9.setPointName("9");
                    listPoint.add(form9);

                    PointStateDemo form10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0.setPatrolStatusType(1);
                    form10.setPatrolStatus("1");
                    form10.setPointName("10");
                    listPoint.add(form10);

                    PointStateDemo form11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1.setPatrolStatusType(1);
                    form11.setPatrolStatus("1");
                    form11.setPointName("11");
                    listPoint.add(form11);

                    PointStateDemo form12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2.setPatrolStatusType(1);
                    form12.setPatrolStatus("1");
                    form12.setPointName("12");
                    listPoint.add(form12);

                    PointStateDemo form13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3.setPatrolStatusType(1);
                    form13.setPatrolStatus("1");
                    form13.setPointName("13");
                    listPoint.add(form13);

                    PointStateDemo form14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4.setPatrolStatusType(1);
                    form14.setPatrolStatus("1");
                    form14.setPointName("14");
                    listPoint.add(form14);

                    PointStateDemo form15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5.setPatrolStatusType(1);
                    form15.setPatrolStatus("1");
                    form15.setPointName("15");
                    listPoint.add(form15);

                }catch(Exception  ex) {
                    Log.e("JSON Error: ", ex.toString());
                }

                Page1Adapter page1Adapter = new Page1Adapter(mContext,listPoint);
                doingHolder.GridList.setAdapter(page1Adapter);

                break;
            case 1:
                doneHolder.taskName.setText(form.getTaskName());
                doneHolder.taskTime.setText(form.getTaskTime());
                doneHolder.taskState.setText(form.getTaskState());

                //GridView
                listPoint = new ArrayList<PointStateDemo>();
                try {
                    PointStateDemo form1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1.setPatrolStatus("0");
                    form1.setPointName("1");
                    listPoint.add(form1);

                    PointStateDemo form2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2.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2.setPatrolStatus("0");
                    form2.setPointName("2");
                    listPoint.add(form2);

                    PointStateDemo form3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3.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3.setPatrolStatus("0");
                    form3.setPointName("3");
                    listPoint.add(form3);

                    PointStateDemo form4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4.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4.setPatrolStatus("0");
                    form4.setPointName("4");
                    listPoint.add(form4);

                    PointStateDemo form5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5.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5.setPatrolStatus("0");
                    form5.setPointName("5");
                    listPoint.add(form5);

                    PointStateDemo form6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6.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6.setPatrolStatus("0");
                    form6.setPointName("6");
                    listPoint.add(form6);

                    PointStateDemo form7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7.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7.setPatrolStatus("0");
                    form7.setPointName("7");
                    listPoint.add(form7);

                    PointStateDemo form8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8.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8.setPatrolStatus("0");
                    form8.setPointName("8");
                    listPoint.add(form8);

                    PointStateDemo form9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9.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9.setPatrolStatus("0");
                    form9.setPointName("9");
                    listPoint.add(form9);

                    PointStateDemo form10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0.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10.setPatrolStatus("0");
                    form10.setPointName("10");
                    listPoint.add(form10);

                    PointStateDemo form11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1.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11.setPatrolStatus("0");
                    form11.setPointName("11");
                    listPoint.add(form11);

                    PointStateDemo form12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2.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12.setPatrolStatus("0");
                    form12.setPointName("12");
                    listPoint.add(form12);

                    PointStateDemo form13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3.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13.setPatrolStatus("0");
                    form13.setPointName("13");
                    listPoint.add(form13);

                    PointStateDemo form14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4.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14.setPatrolStatus("0");
                    form14.setPointName("14");
                    listPoint.add(form14);

                    PointStateDemo form15 = new PointStateDemo();
                    form15.setPatrolStatusType(0);
                    form15.setPatrolStatus("0");
                    form15.setPointName("15");
                    listPoint.add(form15);

                }catch(Exception  ex) {
                    Log.e("JSON Error: ", ex.toString());
                }

                Page1Adapter2 page1Adapter2 = new Page1Adapter2(mContext,listPoint);
                doneHolder.GridList.setAdapter(page1Adapter2);

                break;
        }
        return convertView;
    }
    /**
     * ViewHolder类
     */
    static class ViewDoingHolder {
        TextView taskName;
        TextView taskTime;
        TextView taskState;
        GridView GridList;
        Button noBtn;
        Button okBtn;
    }
    static class ViewDoneHolder {
        TextView taskName;
        TextView taskTime;
        TextView taskState;
        GridView GridList;
        Button noBtn;
        Button okBtn;
    }

}
mx夕酉 | 菜鸟二级 |园豆:222 | 2018-02-26 15:09
其他回答(1)
0

在ListView的adapter中设置private List<对象> gridViewList;这个对象在你new  ListView的adapter时也携带过去,然后再ListView的adapter中 new GridView 的adapter然后把gridViewList的集合传递进去应该就Ok了

丁先森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03-12 18:40

多谢

支持(0) 反对(0) mx夕酉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8-03-13 07: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