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运维工程师的工作是什么?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17 16:12

第一次接触运维,不太能理解运维的工作内容到底是干什么。

我是Aven的主页 我是Aven | 初学一级 | 园豆:97
提问于:2018-02-27 11: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一般是指公司服务器的日常运作和维护,以及维护公司的网络。比如网站打不开了,是不是服务器挂了,服务器为什么挂了呢,哦,CPU满了,重启下吧,咦,发现现在由于公司网站越做越大发现CPU不足以支撑现有业务了,嗯,升级!巴拉巴拉,大概就是做这些事的,和服务器相关。

收获园豆:5
默卿 | 老鸟四级 |园豆:4573 | 2018-02-27 11:31
其他回答(6)
0

汉字的意思,

系统要运行,总是会有各种问题,需要维护。

运 - 维。

做好了就是好运维,做不好就是拧螺丝的。

收获园豆:3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8-02-27 11:28
0
ycyzharry | 园豆:21501 (高人七级) | 2018-02-27 11:30
0

运维要会叼人。不然会很累的,各种打杂。别人问你问题,先把他叼一顿再说!

雪原日暮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8-02-27 12:22
0

回答过一个相关问题:游戏运维的精髓

dudu | 园豆:38801 (高人七级) | 2018-02-27 15:24
0

工作职责就是,从系统层面保障业务的不间断,稳定运行。内容:太广泛了,维护服务器,linux系统偏多

收获园豆:2
Goun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8-02-28 10:38
0

作为企业的运维人员,需要负责公司所有服务器、网络等硬件平台的运维工作,对每台服务器的状况,如磁盘、内存、网络、CPU等资源状况要有明确的了解,还要定期进行巡检和修复,避免服务器发生故障,导致公司业务的开展。但运维人员的精力是有效的,一旦管理的服务器过多,而管理效率无法提升,就有可能造成服务器故障,不利于公司业务的开展。
那么,中小企业的IT运维人员如何才能高效地管理多台服务器呢?

一个优秀的运维人员,应该学会合理利用工具。而个人对服务器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除了传统的脚本命令,通过集群式面板工具,效率将会大大提高。通过面板工具,我们可以添加多台服务器进行管理维护。什么CPU持续过高、内存占用太多、磁盘空间不足、日志报错等问题,在面板工具中,我们都可以直观明了地发现问题,从而用最快速度解决问题,不必再耗费过多的时间重复这些基础、繁琐的工作。
而像我们这种服务器数量多且繁杂的,对于面板工具的挑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添加服务器的限制少。以我现在在用的云帮手为例,全面兼容所有云服务商,同时兼容Windows、CentOS、Ubuntu、Debian、OpenSUSE、Fedora等云服务器操作系统,对服务器、主机、站点的数量没有限制,哪怕我加了两百多台服务器,依旧运行得很流畅。

在工作中,找到一款合适的工具,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也是对公司发展的一种帮助,不止是像我们这样的运维岗位,我觉得不同的岗位也会有相应的工具能给予帮助,也可以分享一下你们工作中常用的工具,大家一起学习一下~

nokeys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20-08-31 17: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