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 合并运算符这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09 16:17
using System;
namespace CalculatorApplication
{
   class NullablesAtShow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double? num1 = null;
         double? num2 = 3.14157;
         double num3;
         num3 = num1 ?? 5.34;      
         Console.WriteLine("num3 的值: {0}", num3);
         num3 = num2 ?? 5.34;
         Console.WriteLine("num3 的值: {0}", num3);
         Console.ReadLine();

      }
   }
}

实在看不懂这块代码,有木有人解释下

C#
cocoyoona的主页 cocoyoona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8-03-09 16: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空合并运算符(??):用于定义可空类型和引用类型的默认值。如果此运算符的左操作数不为 null,则此运算符将返回左操作数;否则返回右操作数。 例:a??b,当a为null时则返回b,a不为空时返回a本身。空合并运算符为右结合运算符,即操作时从右向左进行组合的。如,“a??b??c”的形式按“a??(b??c)”计算。

 

int?a=null; int b;(声明a和b)
b=a??2; //b=2;
a=6;b=a??8;//b=6;
收获园豆:10
哟,嘟嘟有糖☄⊙ω⊙ | 初学一级 |园豆:9 | 2018-03-09 16:15

厉害了

cocoyoona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8-03-09 16:16
其他回答(1)
0

方法有很多种

1、买书,看看书上咋说的,然后就懂了。

2、试运行,猜呗,猜都不会,就别当程序员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8-03-09 16:16

我觉得你说的比最佳答案好

 

支持(0) 反对(0) Li~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8-03-09 16:29

@没有情绪ing: .......

支持(0) 反对(0) _York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03-09 17: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