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大神解答下Java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12 14:06

  最近在看think in Java一书,里面有一句话不懂:所有对象都是唯一的,但同时也是具有相同的特性和行为的对象所归属的类的一部分。

个人理解:一个类可以创建很多的对象,每个对象都是标识唯一的。

前半句:"所有对象都是唯一的"懂,后半句:"但同时也是具有相同的特性和行为的对象所归属的类的一部分。" 不懂。

隐语者的主页 隐语者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8-03-10 13: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堆和栈,可能会找到答案。对象是建立在堆上的

奖励园豆:5
西红柿里没有番茄 | 小虾三级 |园豆:535 | 2018-03-11 11:19

你好,我知道每个创建的对象都放在堆内存中,其内存地址都是唯一的,其实我想问的是:但同时也是具有相同的特性和行为的对象所归属的类的一部分。  这句话什么意思?

隐语者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8-03-11 11:27

@隐语者: 你反过来看可能会好理解一点,比如:
类的定义:类是具有相同属性和方法的对象的集合

西红柿里没有番茄 | 园豆:535 (小虾三级) | 2018-03-12 13:37
其他回答(4)
0

如果不是标识唯一的,如何区分不同对象?

dudu | 园豆:39136 (高人七级) | 2018-03-10 14:29

你好,我知道每个创建的对象都放在堆内存中,其内存地址都是唯一的,其实我想问的是:但同时也是具有相同的特性和行为的对象所归属的类的一部分。  这句话什么意思?

支持(0) 反对(0) 隐语者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8-03-11 11:26
0

类是对象在编程语言上的一个描述

冷J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8-03-10 18:48
0

类就是把具有类似特性和行为的事物抽象后的概念 ;类理解为母体,创建的多个对象,理解为多个子体;多个子体(对象)具有相同的特性和行为(类里面的成员方法和属性)

这句话整体含有哲学意味:前半句说,每个类创建的多个对象都是唯一的,即都有区别;后半句,这多个对象由都存在共同点(可以理解从类那创建继承来的成员属性和成员变量),即都有相同点

think的海角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8-03-14 23:19
0

对象是类的实例化 也就是说对象是类衍生过来的  例如 把人抽象成一类  那么人具有的特性不就是年龄 身高  姓名  等等这些属性吗 行为 人具有的行为 不就是走路, 吃饭 ,睡觉  至于 怎么走路 怎么吃饭 怎么 碎觉不就是每个实例化对象所具有的的吗 

万物皆对像   在一个对象中可能用到另外一个对象的属性和方法 这不就体现出封装的好处了吗 

志思 | 园豆:94 (初学一级) | 2018-03-19 20: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