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SON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是什么意思?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1-17 16:58

JSON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要进行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问题补充: 用wcf与jquery 的ajax交互时 参数是否需要序列化?
迟暮的主页 迟暮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09-11-16 21: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序列化主要就是为了传输方便,将要传输的对象序列化为二进制的数据流,效率极高,接收时通过反序列化转化成对象,从而达到一个传输的效果

收获园豆:5
死神的背影 | 小虾三级 |园豆:662 | 2009-11-17 11:47
其他回答(2)
0

你可以看看msdn的解释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bb412170.aspx

persialee | 园豆:3217 (老鸟四级) | 2009-11-17 09:51
0

楼上都说了,我觉得你可以这样子来理解下,比如你有一个网站,可以给你提供远程对象访问,此时加入有一个user对象,当然在你远程的机器上这个user对象访问是没问题的,现在你想在本地也能使用这个user对象,那现在就可以让序列化和反序列化上场啦,你可以通过一个服务去访问这个user对象,然后这个服务返回给你一个user对象序列化后的xml或者json,当在你本地访问的时候你就可以反序列化这个xml或者json,放序列化成user对象...

收获园豆:5
西越泽 | 园豆:10633 (专家六级) | 2009-11-17 13: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