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招聘找找看知识库

JAVA 用四个字段确定一个字段的值 怎么搞啊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17 16:15

需求是这样的   如下图    不同的字段对应不同价格   我改怎样实现呢  数据库改怎么搞呢  是后台实现  还是前端页面实现呢

大家看下这个表:比如  0岁  男孩   选择5年交  那么对应的价格就是每年26.40元

谁做过类的项目啊     这个是保险产品的需求

 

酱油瓶儿的主页 酱油瓶儿 | 初学一级 | 园豆:137
提问于:2018-03-13 10: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使用数据库。字段设为年龄,性别,保险类型(0,表示1一次性;1,表示5年交;2,表示10年交.....),金额。

这样查询的时候:比如  0岁  男孩   选择5年交  那么对应的价格就是每年26.40元

Select 金额 from 表A

where 性别=男,年龄=0,保险类型=1

 

就是手动录入数据库数据,需要你自己动手了。

收获园豆:10
Shendu.cc | 小虾三级 |园豆:1235 | 2018-03-13 10:56

难道那么多对应的报废  我要手动输入么

酱油瓶儿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8-03-13 11:19

@酱油瓶儿: 是的,以前我也遇到过,这种没有规律的数据,在程序里。只能自己去打表。

Shendu.cc | 园豆:1235 (小虾三级) | 2018-03-13 11:29
其他回答(2)
0

怎么看都是三个字段。

年龄、性别、交费方式(1、5、10、15、20)

查表格呗,先把这个表格规范化为计算机和程序员能看懂的,然后就很简单了。

Age /Gender / FeeType / Amount 

Select amount from table where age=a and gender=b and feetype=c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7542 (高人七级) | 2018-03-13 10:57

难道那么多对应的报废  我要手动输入么

支持(0) 反对(0) 酱油瓶儿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8-03-13 11:19

@酱油瓶儿: 你有本事打个电话叫泰康人寿老总给你发个电子文档也行啊。

刚刚工作,啥都不会呢,练练打字修炼一下心态也是好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7542 (高人七级) | 2018-03-13 14:18
0

你给出的表记录着这个保险产品的基础数据,不把它们录到数据库里去,那么程序运行的时候,在哪儿查?用眼睛在纸上查么?

西漠以西 | 园豆:1571 (小虾三级) | 2018-03-13 11: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