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docker swarm节点的drain究竟是一种什么状态

2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20 16:43

通过 docker node update --availability drain 命令将节点设置为 drain 状态后,除了该节点上的所有容器被移走以及新的容器不会被部署在上面,还会什么其他影响?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41595
提问于:2018-03-14 09: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关于drain a node 官方文档有句话是这么说:

A node’s status, including DRAIN, only affects the node’s ability to schedule swarm service workloads

如果一个节点的状态是DRAIN,只影响Swarm Service的负载调度。就像题主说的,该节点上的所有容器被移走以及新的容器不会被部署在上面。其他的不会有任何影响。

https://docs.docker.com/engine/swarm/swarm-tutorial/drain-node/

收获园豆:40
毕殿卿 | 初学一级 |园豆:113 | 2018-03-20 16:37
其他回答(1)
0

目前来看,节点被设置为drain后,不是所有容器都会被移走,独立运行的容器是不会受影响的。一个节点的状态只能影响自己在负载均衡中的作用,影响不了这个集群的工作。

收获园豆:10
Shendu.CC | 园豆:1174 (小虾三级) | 2018-03-14 16:03

哇,我也是把官方文档的英文用中文翻译了一下,为什么我只有10个豆子。

支持(0) 反对(0) Shendu.CC | 园豆:1174 (小虾三级) | 2018-03-20 16: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