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 中使用 grep 如何输入中文进行搜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20 19:41

在Linux 中使用grep 进行搜索,但是输入不了中文,请问需要怎么设置才能进行中文搜索?

cat log.text | grep __ 

无法输入中文!!!

问题补充:

使用环境: Linux ubuntu 16.04

BUTTERAPPLE的主页 BUTTERAPPLE | 老鸟四级 | 园豆:2918
提问于:2018-03-14 11:08

在Linux中使用中文输入法也可以的

Shendu.cc 1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或许你可以在mac中使用搜狗中文输入法试试。

 

ubuntu1~16.04.4

 

奖励园豆:5
Shendu.CC | 小虾三级 |园豆:1811 | 2018-03-14 15:06

使用Mac 自带的中文输入法似乎不行

BUTTERAPPLE | 园豆:2918 (老鸟四级) | 2018-03-20 09:49

@BUTTERAPPLE: 我是自己下载的搜狗中文输入法的,这样是可以的。

Shendu.CC | 园豆:1811 (小虾三级) | 2018-03-20 10:27

@Shendu.cc: 我去下载个试试,

BUTTERAPPLE | 园豆:2918 (老鸟四级) | 2018-03-20 10:28

@BUTTERAPPLE: 嗯嗯!

Shendu.CC | 园豆:1811 (小虾三级) | 2018-03-20 10:30
其他回答(2)
0

在自己电脑上打好中文名,复制进xshell

北方姆Q | 园豆:856 (小虾三级) | 2018-03-14 11:20
0

linux有中文输入法吗,可以切换过去,或者参考楼上直接用xshell编辑

寻找普拉多 | 园豆:299 (菜鸟二级) | 2018-03-14 13: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