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建议】有三层架构的开发经验想学习MVC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3-21 09:05

以前有几年的三层架构开发经验,MVC一直是了解看过一点皮毛,现在要用这个做开发, 觉得应该系统学一下。

 

我现在的程度是,ajax不太会,mvc只了解很基础的,之前做过一点很简单的例子,深入的都不行,委托也只是了解一点,反射不会。基本这个程度。

 

现在是出了MVC5了,我查了一下似乎MVC5没有从很基础的讲起了,请问我是应该找本3开始学,还是从MVC4学就可以了?请问大家有什么建议或者推荐的资料或者书吗?

请教有经验的前辈给点建议,十分感谢!

我爱阳光的主页 我爱阳光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8-03-20 11: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所以你说的三层架构开发经验是PETSHOP的那一套?

你现在的问题是,不管啥MVC 3\4\5,马上买本书,网上找教程,开启Visual studio,学起来,而不是问哪位大哥给捷径。

你现在学啥都能进步。不需要建议。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8-03-20 11:10

也不是想找捷径,就是想尽量少走弯路,因为时间不太多想问问大家有什么好的书推荐没有,缩小下范围。那么多书,不好选。

我爱阳光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8-03-20 11:15

我网上找了教程,不太详细,有的地方不是特别理解。比如涉及到委托,我理解的不够,不知道什么情况下要用委托,就觉得是不是有比较系统的讲解的书,如果有可以买一本,免得我天天四处找资料。。。

我爱阳光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8-03-20 11:16

@小奈鲁: 不理解有两种可能

1、写书的写的不好。

2、你理解不了,因为练习不够,基础不好。

 

通常是以上两种因素掺杂在一起的,当然,每个人都希望找个世界一流的讲解人按照自己的水平讲得自己能懂,可是这样的人是不存在的或者是你支付不起的,比如一天1万刀。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磨时间,一天不懂,一个月不懂,一年不懂,总是有懂的时候,只要你坚持。

有一些书,我是练习、看相关的资料、编程、几年后才明白的。

 

书,如果比较系统的,通常就比较难懂,因为每个知识点都是点到即止。

比如 《ASP.NET MVC 从入门到精通》 或者《21天学会ASP.NET MVC》,知识点1800个,每个知识点可能需要写100页,而一本书如果1000页,已经是很可怕的厚度了。

 

我的意思是,你随便买本书都能学到东西,然后再去买第二本,第三本,网上学习,自己练习。一本书50~100元,能有10页对你有用就值回票价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8-03-20 11:30

@爱编程的大叔: 嗯 你说的有道理, 确实是光看书不实践理解是不够的,我现在就是委托的例子表面看懂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用这个东西,还是理解的比较皮毛。我也知道这些东西光看书是没用,是有点着急了,因为发现涉及mvc不会的太多了,所以想找本讲的系统的看。

另外我有个问题,现在已经到MVC5,理论上应该学最新的,我又怕我没有MVC基础直接看5看不懂,看3又担心过时了。。。囧 所以才说想问问从哪里学比较好。

我爱阳光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8-03-20 11:45

@小奈鲁: 这么说吧,我主要写后端代码的情况下,不懂javascript, 开始学Angular,那时有2, 有4,随便学一个,先做一个能用的(CRUD啥的),现在已经是5了,我也不觉得会有啥问题。

你在学习过程中会碰到各种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就学习了他们之间的差异,不需要纠结从哪儿开始。

实在太纠结,就随身准备一个骰子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8-03-20 12:00

@爱编程的大叔: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我爱阳光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8-03-20 12:01

@爱编程的大叔: 回答的很精辟,我的博客园开了8年3个月,一篇博客都没写,现在才修炼到略懂的境界

zhibudao | 园豆:525 (小虾三级) | 2018-03-20 13:57
其他回答(3)
1

直接学mvc5吧,基本用的话还是差不多的,为啥不学新的呢。建一个项目就是他带的那个最基本的包括登录和增删改查的例子。先别研究他的权限框架啊啥的,就是楼上说的先弄一个增删改查,结合一个js库搞一个小练习项目。

于为源 | 园豆:956 (小虾三级) | 2018-03-20 13:31
1

大叔的道理是:不要管路弯不弯只要你往前走绝对比原地踏步好.因为学习不可能倒退.只要开始学总有学完的时候.

站在原地想着怎么学.就永远都学不会.

但是:学之前指定一个学习计划还是挺有用的...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8-03-20 16:17

初学者很多就是毁在计划和听人说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上。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8-03-20 17:11
0

入门的话推荐先看视频,推荐传智播客就业视频教程MVC OA项目(基于MVC+三层架构)

系统性学习看书,推荐《ASP.NET MVC5高级编程》《ASP.NET MVC5框架揭秘》

Answer.Gen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03-21 16: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