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PF怎么获取图片中某个像素点的坐标

0
悬赏园豆:40 [待解决问题]

RT,在wpf中,通过鼠标点击某处获取该点的坐标,具体怎么实现?

类似Windows画图工具那样鼠标移入图片,左下角有像素坐标。

通过BitmapSource.CopyPixels 似乎不行,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凌晨4time的主页 凌晨4time | 初学一级 | 园豆:140
提问于:2018-04-01 23:24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你想得太复杂了,坐标不是天然就有的吗?最多需要你做一下坐标转换而已。

在控件的 MouseMove 事件中,

private void Grid_MouseMove(object sender, MouseEventArgs e)
{
console.write(e.GetPosition.ToString());  //这个返回的是一个 point 类型
}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8-04-02 09:27

e.GetPosition(e.Source as FrameworkElement).ToString()

我试过这种方式,但是好像不是实际的像素坐标点?(对比Windows画图工具不相同),而且图片缩放移动后坐标会改变。

支持(0) 反对(0) 凌晨4time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18-04-02 11:28

@凌晨4time: 这就是你需要再问或者(最好是自己搜索)的第二个问题了。

其实这些书上都有说的,买本书这些基础知识就都知道了。

 

你需要知道:

1、相对坐标体系。

2、图片缩放对坐标的影响。(空间想象一下,这是平面几何知识)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8-04-02 11: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