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公司决定做Android 系统定制开发,可行性如何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08 08:52

各位大牛,小弟刚进到新公司被分配到安卓开发这部分,现在要做一个类似平板的设备,之前的是找一个厂家提供设备及系统,我们在此基础上写APP,因为调用一些外设的时候存在问题,就想要自己定制自己的系统,然后整合上自己的APP,目前技术人员只有应用开发的,计划招一些Android 驱动开发人员。请问如果拿当前谷歌的Android 6.0源码进行开发,定制,是否可行?只针对我们APP定制需要多少人力,开发难度及开发周期大概多久,请了解Android 底层及业务层开发的大牛说下,万分感谢。

InnovatorOne的主页 InnovatorOne | 初学一级 | 园豆:134
提问于:2018-04-03 15: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吃饱了,撑的

收获园豆:50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8995 | 2018-04-03 15:48

我也是不懂··所以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请教大牛这个可行性怎么评估,或者需要多少人力时间

InnovatorOne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8-04-03 16:12

@InnovatorOne: 

我不相信你们的应用需要到定制rom的程度,不过可以拿源码根据你们设备的需要删减一些模块后编辑打包出来用用。

当然前提是你们要采购的设备本身是支持google android驱动的。否则要自己搞驱动就完大发了。

 

czd890 | 园豆:8995 (大侠五级) | 2018-04-03 18:17

@czd890: 主要是现在用的一些外设会不稳定,比如调用摄像头,按照您的意思是我们采购这种设备,然后在这种设备的基础上运行开源的Android系统。然后自己裁剪这个开源的系统,我理解的对吧,工作量会不会很大,另外我们这边的确想搞一下驱动层的东西,不知道是否可行

InnovatorOne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8-04-04 17:02

@InnovatorOne: 可行性不高,除非你们肯花大成本来搞这个事情。

可以优先使用替换外设,调优之类的手段保证应用可用。

在此基础上可用考虑招几个人来做rom定制开发,驱动定制开发。

czd890 | 园豆:8995 (大侠五级) | 2018-04-04 17:33
其他回答(5)
0

哪个PM如此脑洞大开,确认几个人就够的?

灰色飘零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8-04-03 15:57

是CTO的想法···请问大牛,这个可行性是不是不高,如果真要做的话,需要多少人力和时间

支持(0) 反对(0) InnovatorOne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8-04-03 16:11
0

一个奇怪的事情就是,为啥你信网上不认识的人瞎说,而不信公司的CTO想法。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64 (高人七级) | 2018-04-03 16:22

谈不上信不信··我问的是可行性呢···回答问题的条件是要先看清问题呢

支持(0) 反对(0) InnovatorOne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8-04-03 16:23
0

定制开发是可以的 但是你们才招一个啊  谁行谁上  

你可以问问人家小米有多少人在做

收获园豆:15
ycyzharry | 园豆:21126 (高人七级) | 2018-04-03 16:34

感谢回答,CTO对这方面没什么概念,我也是不懂,就是针对我们APP的定制,不需要像小米那么复杂,做一些裁剪优化工作,因公司内部为没人做过这方面工作,所以不知道工作量是多大,招4-5个人可以吗?

支持(0) 反对(0) InnovatorOne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8-04-03 16:38

@InnovatorOne: 如果业务少 建议先招2个 不行再加人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1126 (高人七级) | 2018-04-03 16:47
0

评估这事的可行性,肯定不应该你来做。事关你们工作的全局,应该先找个懂的人。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4-04 08:47

感谢回复,说的很对,目前主要是没人懂

支持(0) 反对(0) InnovatorOne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8-04-04 16:33
0

要看你的具体需求,如果没估计错,要么你们想做智能硬件方面的应用,要么你们就是要做军 用的定制设备。

个人建议,不要自己开发,集成代价小。最早的miui就是一个rom,底层驱动,建议还是让厂家出,你们集成sdk,做点二次开发就行了。

收获园豆:15
yhdino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18-04-04 14:17

感谢回复,抱歉因为我也不懂安卓,所以没太理解你的意思,我们目前就是想做一个智能设备,类似一个有人脸识别功能的平板,我们之前的做法是找厂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我们公司只做APP,现在公司有想法是:往下继续深入,只找厂家定制硬件,我们自己做系统。请问您的意思是我们还是只做APP就行?我理解的对吗?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支持(0) 反对(0) InnovatorOne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8-04-04 16:33

@InnovatorOne: 不好意思,前两天休息,没有看到。我谈谈我的看法。

我觉得,你们还是专注的做app的事情就可以了,这是我的看法,不太明白你们公司为何要自己做系统,自己做系统代价大,而且周期长。我们以前做过智能货柜,方案就是采购安卓的主板,开发相应的app,保证系统启动后直接运行我们的app就行,剩下的就看你app里面的功能。

这样做第一简单,第二成本低很多,第三容易维护。如果你们需要做人脸识别,我个人建议,就是采购通用的安卓设备,在这之上开发app,识别功能云端化,这样成本低,周期短,另外以前积累的也可以用上。

个人想法,考虑一下。

支持(0) 反对(0) yhdino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18-04-08 16:20

@yhdino: 我们现在其实就是这个模式,只做APP,然后CTO想做智能硬件方向,就打算全部都自己来。后期可能不用安卓了,用嵌入式linux,感谢你的回复。

支持(0) 反对(0) InnovatorOne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8-04-28 09: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