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vim编辑nginx配置文件时如何可以高亮显示

1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08 22:49

请问如何让 vim 在编辑 nginx 配置文件 .conf 时以高亮显示?

vim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9109
提问于:2018-04-08 21: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使用 Vim 插件管理器,可以考虑这个:

https://github.com/chr4/nginx.vim

 

或者,使用这个脚本:

https://gist.github.com/2called-chaos/5073996

 

如果只是临时高亮一下,直接

:setfiletype nginx

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30
Rocket1184 | 菜鸟二级 |园豆:232 | 2018-04-08 22:08

使用 chr4/nginx.vim 实现了,安装配置步骤如下:

  • 安装 vim-plug 插件管理器
curl -fLo ~/.vim/autoload/plug.vim --create-dirs \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junegunn/vim-plug/master/plug.vim
  • 在 ~/.vimrc 中添加 chr4/nginx.vim 插件
call plug#begin('~/.vim/plugged')
Plug 'chr4/nginx.vim'
call plug#end()
  • 打开 vim ,运行 :PlugInstall 安装插件,这时就可以支持高亮了

注:vim 会根据文件路径自动判断是否是 nginx 配置文件,如果编辑的是 /etc/nginx 中的 .conf 文件,默认就会高亮;如果不是,需要 :setfiletype nginx 或者创建软连接欺骗一下 vim

dudu | 园豆:39109 (高人七级) | 2018-04-08 22:48
其他回答(1)
0

太复杂了,有没有vim插件支持

jiftle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0-02-13 17: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